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专家谈】十九大报告突出政治标准传递什么导向

来源:法制网
作者:刘德中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19日 15:51:23

更多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对党忠诚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事业的忠诚上。

  原标题:十九大报告突出政治标准传递什么导向

7427eae799961b78ccf80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为此,中组部部长陈希11月16日在《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认为:“这一要求,体现了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根本原则,凸显了干部工作的政治定位,具有鲜明导向性和现实针对性。”广大干部应该自觉以此对标,各方面工作也应该突出政治标准,改变以前一些与此不相适应的做法。

  我们党历来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与“三严三实”、“心中四有”“四个铁一般”等要求,归结起来就是干部首先要在政治上达标,选人用人首先要看政治素质。

  一个时期以来,党内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的现象比较突出,最理直气壮的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的表现就是片面强调经济建设与国内生产总值指标,认为经济搞好了就应该得到重用。经济建设固然是政治,但是有了成绩就藐视上级甚至中央,无视中央权威,自行其是,这就走向了反面,是完全缺乏政治意识的表现。

  最见怪不怪的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是把亲疏远近当作“政治”。一些高级干部不论是非,只搞“顺我者昌”,带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这是政治上不设防、不把关的根源,直接导致一些政治投机分子只知道有领导,不知道有党有法有民有天。

  选人用人是风向标,好领导、好组织的重要责任就是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对党忠诚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事业的忠诚上。对于那些同党中央唱对台戏的人,对党中央大政方针态度暧昧甚至心怀不满的人,背离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另搞一套的人,心术不正、有政治野心的人,以及“身在曹营心在汉”、同党离心离德的人,这五种人绝对不能用。

  事业发展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敢于攻坚、敢战能胜。各级党组织要大力选拔使用那些敢担当、善作为,尤其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干部。那些畏首畏尾、患得患失、溜肩耍滑的“骑墙派”“官油子”虽然一时难以全部清除,但是他们的市场必然越来越小。

  政治能力最核心的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政治能力欠缺的主要表现如:把政治和经济、政治和技术、政治和业务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政治站位不高,全局观念不强,不能自觉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领导干部办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事情还是不够的,要站位高才能走得远,应该心怀大局。

  现在又到了年终考核的时候,有些单位的套路是不是也应该对照这些标准改改呢?每年评选先进是流于形式还是真正能够激励大家?考核计分是不是存在重数量轻质量的问题?要从点滴做起完善管理、评价方式,不能只管埋头拉磨,没有时间抬头看路。

  换句话说,某些被认为是“官场另类”的敢为干部,中央会为你们撑腰:“对个性鲜明、有魄力、能干事,但也容易得罪人的干部,一定要为他们说公道话,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只要行得正,放心大胆去干吧。

标签: 政治;评论员;政治标准;干部;忠诚;习近平;党中央;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路线方针政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195019211159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