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不妨多些“免费为农民工赠送火车票”的暖心措举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向帅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21日 20:26:03

更多

爱心、温暖和尊重一样都是无价的,它不需要回报,但却可以心心相传。

  原标题:不妨多些“免费为农民工赠送火车票”的暖心措举

u=383200660,888674063&fm=27&gp=0.jpg

  近日,一则“西藏为外来农民工免费赠送千余张火车票”的消息映入眼帘。据消息称,因为在外务工人员在每年的11月到一月份都要返乡,但是由于在西藏的主要交通工具为火车,火车票的急剧增加导致部分地区更是一票难求,许多人只能选择乘坐飞机或汽车,有的甚至因此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为此,才有了这次西藏邮政和铁路部门联合改革创新服务。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还特地为务工人员提供了“务工人员专用安检通道”和“务工人员候车专区”,以方便他们进站登车。看到有这样的暖心举措,对于农民工来说无疑是个特别好的消息。

  就现如今我国的社会劳动力现状来说,近几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形势平稳增长,全国农民工总量从2012年末的2.63亿人增加到2016年末的2.82亿人,农民工仍然是社会上最广泛的群体。在我们的身边他们的身影就随处可见,人生在世,本就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大家都是一个平等的个体。对于那些平凡而又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应该少一些不耐,多一些理解和尊重。

  此次,西藏推出的自此暖心举措,无疑是为在藏外来务工人员雪中送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买票难,回家难的现实问题。但是此次的创新服务,无疑是因地制宜,因为在藏外,由于环境地域对交通条件的限制才会导致出现回家难的状况,可是在我国的其他区域,例如广州、深圳,实行这样的创新无疑是困难的,因为其他地域外交通比起西藏也会便利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人流量大,国家无疑要为此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非常不现实。

  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因为要努力挣钱,他们一整年都要待在外地工作,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只能在过年过节期间回家看看家里儿女,可能有很多人都会对他们表示不理解,这么辛苦为什么不放弃这份工作呢,可是你换一个角度来想,他们做的哪一件事情不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每一样美好事物都离不开农民工的努力工作。远的不说,就说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召开,哪一项的建筑离得开农民工?自改革开放将近四十年来,乡镇、县级市、城市都扩大了好几倍。天南地北、成千上万的建设大军无一例外,主体仍是农民工。他们大都背井离乡,像蚁群一样忙个不停,他们像蜂群一样勤劳,为国家和城市的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因此,他们需要多些“免费为农民工赠送火车票”的暖心措举,即使你做不到这样,可哪怕只是你的一个关怀、一个微笑、一句提醒、一个帮助、一句感谢,都会使他们倍感欣慰,让他们感觉到这一年来他们都没有白白付出过,让他们感觉意想不到的温暖其实就在他们身边。此次在“西藏为外来农民工免费赠送千余张火车票”的新闻事件中,西藏铁路部门的此次行为无疑是值得称赞和值得推广的。一个城市只有在尊重、理解、支持、互助的基础上发展,这个城市才会有内涵,才会吸引更多的农民工拥入我们的城市做贡献。

  在这个世界上,爱心、温暖和尊重一样都是无价的,它不需要回报,但却可以心心相传。所以,不妨多些“免费为农民工赠送火车票”的暖心措举,只要你懂得付出,那么你就一定会收到来自他人的同等的温暖和尊重。

标签: 发稿时间;农民工;西安;务工人员;火车票;西藏;赠送;铁路部门;青藏铁路公司;安检通道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21679413749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