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评丨危险时刻 身后总有一个强大祖国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肖余恨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12月01日 16:42:33

更多

不管身在哪里,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不仅仅是句台词,而是中国侨民、中国公民的一种信念。这样的信念凝聚的共识,正是实现中国梦的动力之源。

原标题:危险时刻 身后总有一个强大祖国

 timg (2).jpg

  保护海外公民已经成为我国外交政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由此而展现坚定捍卫国家安全、保护人民利益的国家意志,更加深入人心。这类行为已经成为中国国家形象的一抹亮色!

  昨天,一则消息刷屏,所反映的情节,被网友誉为现实版“战狼” 。

  受阿贡火山喷发的影响,进出巴厘岛的空中交通中断,导致有约 6 万名游客滞留被困孤岛,其中就包括 1.7 万中国游客。

  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门紧急响应,迅速向危难中的同胞伸出援助之手。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很快就责成有关航空公司和相关旅行社妥善安顿滞留的中国游客。中国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运营至巴厘岛航线的东航、南航、厦航妥善做好滞留旅客安置工作。同一时间的国内,接到任务航空公司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接回当地滞留中国旅客。

  昨天凌晨,南航首批巴厘岛回程航班起飞,将第一批游客接送回国。

  中国这次行动的规模和速度再次令世界瞩目。这次行动,中国外交部门应对之速、动员之广、规模之大,不逊于也门撤侨。

  虽然此次阿贡火山喷发没有严重到需要中国政府启动官方撤侨行动的程度,中国航空公司包机送旅客回国属于商业行为,但当中国游客在国外面临风险、困境的时候,背后强大的祖国,总会成为最坚强的后盾。“ 看到五星红旗,就感觉到了安全”,中国政府的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再次彰显。一些同样滞留的台湾游客感叹说:“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人在什么时候需要帮忙?最困难的时候。在这一点上大陆没人能比。”

  《战狼2》之所以能够刮起观看旋风,就是人们从中看到了祖国的伟大,感受到了一个大国国民的自豪。此次飞机抢接同胞,虽然没有那样惊心动魂,但再次验证了中国政府的担当和情怀。保护海外公民已经成为我国外交政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由此而展现坚定捍卫国家安全、保护人民利益的国家意志,更加深入人心。这类行为已经成为中国国家形象的一抹亮色!

  “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仅在于能让你免签去多少国家,也在于碰到麻烦和危险的时候,祖国能带你回家。”走下飞机安全回国的游客,对此感受更加深刻。他们手中情不自禁挥舞的国旗,挥洒的是发自内心的自豪、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不管身在哪里,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不仅仅是句台词,而是中国侨民、中国公民的一种信念。这样的信念凝聚的共识,正是实现中国梦的动力之源。


标签: 人民利益;国家形象;国家意志;海外公民;中国游客;中国政府;巴厘岛;中国;深入人心;外交政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2/W020171201596341265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