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中国梦”提出五周年:逐梦前行成就斐然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德中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01日 14:27:13

更多

过去五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国梦”的激励下,我们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赢得了深层次、根本性的伟大变革。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除了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关提法还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原标题:“中国梦”提出五周年:逐梦前行成就斐然

1.jpg

  过去五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国梦”的激励下,我们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赢得了深层次、根本性的伟大变革。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自“中国梦”提出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纷纷响应,相继推出了行业梦与各地的地方梦,强国梦、强军梦、中国航天梦、中国航母梦……等等,取得了重大成就。五年全国共有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每年新增就业平均都在1300万人以上。从小处说,贵州花茂村、塘约村等实现从贫困到富裕的华丽蜕变,天宫、蛟龙、天眼、墨子等成为我国独步天下的大国重器,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大大增强了。

  展望未来,我们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个逐步圆梦的过程,我们要继续以“中国梦”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中国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标识性概念之一。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除了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关提法还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到的次数分别达到59次、69次、37次。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分别使用34、44次。十九大报告提到中国梦9处,伟大梦想5处,伟大复兴24处。

  新时代我们要赋予“中国梦”更加广泛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表示,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表明“中国梦”已经超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含义,与美好世界紧密联系起来。

  2013年3月25日,习近平在坦桑尼亚提出,我们要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依据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9日在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所说,“一带一路”倡议是把中国梦同沿线各国人民的梦想结合起来,赋予古代丝绸之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这是中国梦的推己及人。

  在关于“世界梦”的阐发中,“一带一路”可以托举“世界梦”已经成为共识。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正能量,“中国梦”与“世界梦”相辅相成,中国的发展和繁荣必将与给“世界梦”的实现注入力量。

  梦想已经照亮现实,梦想将继续指引我们前行的路。我们将不仅圆自己的梦,还要让“中国梦”承载起更多“世界梦”的含义,让“中国梦”与“世界梦”相映生辉。

标签: 中国梦;中国;习近平;中国人民;世界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2/W020171201515024016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