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从“符合条件”到取消任命,背后有何故事

来源:光明网
作者:陈广江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12月28日 16:34:46

更多

越是在干部选拔任时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今天,社会越无法容忍“带病提拔”等曾经一度泛滥的旧毛病。

  原标题:从“符合条件”到取消任命的背后有何故事

174.png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近期对两名干部的任命被网友质疑为“带病提拔”“火箭提拔”,东安县委组织部随后公开回应予以否认,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执行了相关程序,两人符合任职条件。25日,永州市委组织部的调查结论推翻了东安县委组织部的这一说法,目前已责成东安县委取消对这两名干部的任命决定,东安县县委书记等相关责任人被处分问责。

  有些故事,人们看到开头就猜到了结局。从最初“放大50倍都模糊”的任命公示,到东安县委组织部“符合任职条件”的公开回应,再到上级永州市委组织部打出的这记响亮耳光,两名年轻干部“火箭提拔”“带病提拔”最终被证实。在干部选拔任命上,类似“质疑——否认——确认质疑属实”的剧情已多次上演,这次又落入窠臼。

  现在,尽管县委书记等多名相关责任人被处分问责,但仍然让人心意难平。且不说批评教育、诫勉等处分,给人以软绵无力之感,单单从市县两级组织部门截然相反的调查结果看,这故事背后隐藏的故事仍值得追问。

  东安县委组织部到底有没有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是人们最大的疑问。如果严格执行了,为何相关部门没能发现网友发现的问题?如果没有严格执行,是地方工作人员工作态度敷衍还是故意说谎?无论哪种情况,都令人无法原谅。需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是一块橡皮泥,即使执行有弹性,也不该差别程度如此之大。

  其实,此事件一经爆出就疑点重重。一个是1992年出生、2012年本科毕业、在乡镇任科员的人,被提拔为团县委副书记;一个是曾因违规送礼金被通报批评的助理审判员,被提拔为县法院副院长。当然,如果两人足够优秀这种提拔也未尝不可,但安东县委组织部的通过原因,只有一句“符合条件”。

  移动互联时代的舆论场,早已不是官方说什么网友就信什么,或者不信也得信的时代了。甚至相反,越是对疑点重重的东西说得简单,越容易引发网友的质疑,且网友有理性表达质疑的充分渠道。如今,东安县的尴尬和窘迫自不必说,干部选拔任用的公信力更会遭受重创。

  要知道,越是在干部选拔任时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今天,社会越无法容忍“带病提拔”等曾经一度泛滥的旧毛病,哪怕是存在疑点也不会被轻易放过。我们期待,相关部门能为此事画上一个令人信服的句号,更期待此事为各地方的干部选拔工作敲响警钟。

标签: 组织部;选拔;干部;质疑;东安县;永州市;任命;县委组织部;相关责任人;任职条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2/W0201712285593079639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