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深评丨生存和生态不是“单选题”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郑欣璐 包存宽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1月02日 20:00:02

更多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渴望天蓝、地绿、水清、城靓、路畅的人居环境,而且期待健康、绿色、优质、便捷的环境产品和环境服务。

timg (6).jpg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渴望天蓝、地绿、水清、城靓、路畅的人居环境,而且期待健康、绿色、优质、便捷的环境产品和环境服务。这意味着新时代的环境治理思路需要进行转变。

  2002年,党的十六大把生态良好确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四大目标之一;2006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战略主张;2007年,党的十七大首次把建设生态文明写入党的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之一,我国社会逐步树立生态文明的新观念,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方式。回顾这段历史可以看出,建设生态文明是我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根本转变,是环境治理思路根据人民需求提升而作出的新应对和大转变。

  新时代,自然环境越来越受到重视,生存和生态、温饱和环保不再是一个不可兼得的“单选题”。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人民群众作为良好生态环境的直接受益者和享用者,无论男女老幼、贫富贵贱,人人都可以平等消费、共同享用生态环境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各个地方、各个部门必须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绿色发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当然,环境治理在守住底线的同时,还必须正视人民的新需求。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生态环境问题说到底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导致的,是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的具体体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是发展质量改善的标识。因此,以协调发展、充分发展来促进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高,是具有深远意义的环保行动。

标签: 环境治理;新时代;生态文明;环境产品;底线;思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1/W020180102592267070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