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提质不提价 让高铁盒饭“被追捧”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庞岚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08日 19:49:51

更多

高铁上可以叫外卖了,这对于广大吃货来说是一大喜讯,对于傲娇的盒饭而言则是一条“鲶鱼”。

  原标题:提质不提价 让高铁盒饭“被追捧”

347.jpg

  面对高铁“外卖”的加入,传统高铁盒饭的生产加工在口味和种类上也在求变。作为国内最大的高铁配餐基地,春运期间,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铁套餐提质不提价,品类达到18种,在工业化生产的同时部分餐食采取人工煸炒方式制作。

  曾几何时在我们的火车上,一到饭点儿弥漫着的往往是方便面的味道——坐火车带方便面,更像是一种传统,高峰时段,火车上的锅炉烧开水都几乎供不上,吃完饭车厢两头的垃圾桶里全是方便面盒子,车厢里的味道也经久不散。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爱吃方便面,而只是因为方便面够便宜、够方便。

  至于火车上的盒饭,此前则常常在春运期间成为吐槽的热点。比如曾有报道说15元的便宜盒饭到了列车员那里会“藏着卖”,于是“如何购买15元高铁盒饭”的“技能帖”一度成为网络热搜,为此,2016年春运期间还专门出台规定:如果15元盒饭列车员借口卖完的话,可以拨打010-12306投诉。

  从2017年7月开始,高铁上可以叫外卖了,这对于广大吃货来说是一大喜讯,对于傲娇的盒饭而言则是一条“鲶鱼”。据铁总统计,目前供高铁旅客选择的外卖餐食已经达到了940多种。显然,在这样的“鲶鱼效应”之下,高铁盒饭不改变是不行的了。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记者走进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餐食生产基地探访,发现10元的香菇素包、芽菜酱肉包;15元的辣子肉丁套餐、肉烧海带套餐;30元的素烧三鲜套餐、三鲜虾仁包;45元的梅菜扣肉套餐、土豆牛腩等等都有供应。除了批量定制的机器炒菜外,还出现了大厨颠勺的场景,干炒牛河、红烧肉、芽菜酱肉包都是“纯手工”。更棒的是,从进货检验、毛菜处理、精加工、炒制、快速降温、称重包装、金属异物检测、抽检留样……高铁盒饭工序十分严谨,食品安全被放在了第一位。

  如此菜单看得人垂涎欲滴,我们期待着,在抢到票回家过年的途中,可以“丰俭由人”,想点外卖OK,想尝尝大厨手艺没问题,想吃15元盒饭也能买到、吃到。

  当然,要让旅客们吃哪款盒饭都能自己做主,除了需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餐食生产基地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还需要列车乘务员的“配合”——别再藏着掖着,一会儿说这款没有了,一会儿说那款卖完了。

  其实,要做到这一点似乎也不难,盒饭上印出二维码,大家扫码买饭,现金到不了乘务员手中,和他们的收入不挂钩,那么他们也就没必要专捡贵的卖了。我们期待着,咱们的火车盒饭也可以像人家的火车便当一样,成为一大亮点、卖点,除了顶饿,还可以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写在旅游攻略里,专门来捧场。

标签: 盒饭;套餐;餐食;外卖;方便面;春运;火车;列车服务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列车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08612738916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