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短评|把年过出真正的“味儿”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青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15日 15:28:41

更多

当一家人温暖地团聚在一起,互致问候、互相关怀,也就收获了“过年”的意义。

  原标题:把年过出真正的“味儿”

003.jpg

  今天是大年三十儿,多数人都已经回到家里与亲人团聚。然而在吃饱喝足之余,怎样过一个健康、绿色、文明的春节,一直是件受人关注的事情。在除夕夜和春节假期,很多人不是玩手机刷朋友圈就是喝酒打牌玩麻将,完全忘了春节的真正意义。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显然不是为了让人们刷朋友圈炫耀自家年夜饭做了多少菜,也不是算计打牌赢了几块钱,而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快快乐乐地吃吃饭,聊聊天,说说这一年来的感受,交流一下亲情。总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是心灵的港湾,是安逸温馨的所在,春节期间最重要的是家人“在一起”,互相温暖互相陪伴。

  想过个真正的喜庆团圆年,需要大家从酒桌上、牌桌上撤下来,少玩会儿手机,多和父母聊一聊,用自己脸上自带的“表情包”逗他们开开心。可以想象的是,如果父母眼巴巴盼着你回家过年,你回来了却还是眼睛不离手机或者四处赶饭局不着家,和父母说不上两句话,他们该有多么失望。

  很多时候,“年味儿”的真谛并不在于无节制地吃喝玩乐,更不在放鞭炮时刺鼻的硫磺味,而是一种浓浓的亲情味儿。当一家人温暖地团聚在一起,互致问候、互相关怀,也就收获了“过年”的意义。这样的意义,远比朋友圈里“别人的热闹”,或者牌桌上无聊的喧嚣有价值得多。

标签: 手机;春节;大年三十;朋友圈;父母;团圆年;喝酒;麻将;亲情;传统节日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155424858289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