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光明论坛丨一位优秀组工干部的政治定力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04月06日 10:37:25

更多

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是新时代好干部的“内核”。一段时间以来,湖北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感动世人、“圈粉”无数,主要是因为这位30多年的组工老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政治定力。

timgMDMNH4Y1.jpg

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是新时代好干部的“内核”。一段时间以来,湖北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感动世人、“圈粉”无数,主要是因为这位30多年的组工老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政治定力。

政治定力体现在斗士的姿态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和平建设时期,检验一个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主要看干部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在杨汉军身上,我们看到了斗士的姿态:发现干部存在模糊认识,他会立即给予教育引导。碰到干部有不当言论,他会及时制止和纠正。这些从细处、实处展现了一名组织部长坚定的政治立场。特别是在选人用人上,杨汉军公道正派、坚持原则,为踏实肯干的“老实人”撑腰,为敢闯善为的“干将”搭台,是干部群众打心眼里信服的组织部长,这就是杨汉军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增强政治定力,就要像杨汉军那样,敢于做斗士,小到一句话、一项工作,大到立场站位、价值取向,始终敢于纠错纠偏、坚持实事求是,方能捍卫党的形象,赢得群众信服。

政治定力体现在拼搏的状态上。“千磨万击还坚韧”,为党拼搏的决心源自坚强的定力。杨汉军坚持一心扑在事业上,敏锐察觉到基层党建的薄弱点和切入点,大力推行“红色物业”,使得党员入户服务成为群众所需,用走心的形式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作为武汉市“招才局长”,他凌晨两点在机场迎接“招才顾问”,用诚意打动人才,既树立了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又促成了重大项目快速落地。一项项突出业绩的取得与日常政治修为相得益彰,杨汉军受到组织和群众的点赞是过硬政治素质的支撑使然。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领导干部要像杨汉军一样,具有强烈的忧党之心、兴党之责,始终牢记为民的宗旨,自觉摈弃“墨守成规、四平八稳”的工作状态,转变观念、转变思维、转变作风,面对困难想方设法解决,面对机遇紧抓不放,满怀激情干事创业。

政治定力体现在律己的常态上。加强自律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处、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二字道出了为官自律的可贵之处。杨汉军虽身居高位,但从不为亲戚朋友打招呼,从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从不向组织提个人要求。他凭借“滴水穿石”的韧劲,用三个“从不”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很好地把握了公与私的界限,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当学杨汉军,常修政德,慎独、慎微、慎权,慎始敬终,锤炼严格自律的境界,时刻存正祛邪、秉公用权。

(原标题《一位优秀组工干部的政治定力》,作者 侯剑峰。编辑 张萍)


标签: 定力;政治定力;政治;组织部长;领导干部;干部;习近平;武汉市委;慎独;新时代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4/W020180406381525731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