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绕岛巡航” 用战机航迹维护祖国领土完整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廉丹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4月29日 08:42:42

更多

我们有自信、有能力维护两岸关系大局、挫败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我们要和广大台湾同胞一起克服困难、排除干扰,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原标题:用战机航迹维护祖国领土完整

1.jpg

  4月26日,人民空军出动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实施了“绕岛巡航”训练课目。宝岛在祖国怀抱中,祖国在我们心中。4月18日以来,空军连续多次出动轰—6K等战机绕飞祖国宝岛,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用战机航迹丈量祖国大好河山。

  1949年以来,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2008年5月20日至2016年5月20日,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关系实现了和平发展。但是,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对立,破坏了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损害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导致两岸关系倒退。最近,赖清德的“台独”言论更是进一步对台海和平稳定形势公然挑衅。

  这个责任必须由民进党当局承担!4月18日,大陆在台湾海峡一侧,也就是福建泉州外海举行实弹射击。之后,空军连续多次出动战机绕飞宝岛。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明确表示:“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我们永远不会放弃使用非和平方式,但这绝不是针对台湾人民。对于两岸的未来,大陆会以最大诚意与最大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事实也证明一直如此,因为这是对两岸同胞最有利的方法。但这样的“和平承诺”不等于我们能够容忍某些人肆无忌惮地嚣张挑衅。“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解放军军演和绕岛巡航正是针对“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言行的,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守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幸福生活而亮剑扬威。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是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和一贯奉行的对台方针政策,使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大陆对台湾的关怀是真心实意的,认识到台湾的未来离不开大陆的发展,认识到“台独”是损害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

标签: 战机;领土;祖国;航迹;台独;国家主权;宝岛;两岸同胞;台湾同胞;空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4/W0201804293084918421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