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锐评丨党员干部要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思维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子龙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04日 17:35:50

更多

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也同样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

  今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开放的理论,其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行改革开放,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大转变,最为根本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一思想武器。

  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也同样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继续带领人民,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和改革任务繁重的国内发展环境中,始终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党员干部就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继续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思维,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早在1938年,毛泽东同志就指出:“如果我们党有一百个至二百个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学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同志,就会大大地提高我们党的战斗力量。”

  在此次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关于坚守人民立场、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等9个方面的思想。这为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强化看齐意识,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让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苦干实干,马克思、恩格斯所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就一定会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标签: 理论思维;马克思主义;党员干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王子;最高峰;时事评论员;共产党人;马克思列宁主义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04569144334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