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环球时报社评:两岸不是朝韩,蔡英文莫骗台湾民众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08日 16:50:37

更多

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在骗台湾民众,希望他们不要把自己也骗了,真以为自己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政府”。

  台湾“总统”蔡英文7日接受台电视台采访时再次揣着明白装糊涂,用朝韩模式类比两岸。她宣称,金正恩与文在寅互称对方总统和委员长,两岸领导人也应该这样“对等”谈判,不设任何政治前提。

  蔡英文还说,如果两岸不接触、不坐下来谈,“只是在遥远的角落里面,去猜对方的意图,那真的是很危险的事情”。

  “蔡总统”的记性太差了,就在她上台前不久,两岸领导人刚在新加坡举行了对话,但是那一良好局面被她断送了。蔡英文口口声声说要维持两岸现状,但她顽固拒绝两岸一个中国这一最根本的政治基础,同时毁掉了两岸领导人见面的基础。

  两岸领导人怎么可能按照朝韩峰会的方式见面呢?半岛北南都是联合国成员国,都被国际社会广泛承认。而台湾不是国家,它是有待统一的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莫说北京不会称呼台湾地区领导人“总统”,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官方也不会这样称呼他们。说到底,蔡英文这个“总统”是假总统、伪总统。

  一个中国作为政治前提是两岸官方交流必须有的,更何况是两岸领导人见面。习近平与马英九见面时,互称对方“先生”,就是在两岸未统一之前,共同尊重“九二共识”的临时安排。在民进党重新上台之前,两岸官方交流已经走了很远。

  蔡英文和民进党的表现非常虚伪,他们很清楚自己的言行已经打破了两岸的现状,蔡所要求的两岸领导人“对等”会晤,你称我总统,我称你主席,就是要坐实“一边一国”,让大陆变相承认台湾的“主权独立”。

  这个梦做得也太美了。更准确说,它根本就不是梦,而是蔡英文工于心计的表演。她用朝鲜半岛的北南模式类比两岸关系,制造了虚假的语境,把“台独”主张顺手塞了进去。

  然而“台独”这种挑战社稷的目标,怎么可能通过耍耍手腕就推动得了呢。真要是朝着那个目标去,民进党当局就要准备不惜代价,把整个台湾社会动员到他们的战车上,搞“鱼死网破”。

  民进党不像有这个胆子,台湾社会也断不会那样跟着民进党跑,做他们的炮灰。所以民进党当局也在患得患失,用切香肠的方式一点一点往前拱。

  蔡英文有一句话大致说对了,那就是两岸这样下去会“很危险”。只要蔡当局不断挖一个中国的墙脚,继续推进“去中国化”,尤其是配合美国打挑战一个中国的“台湾牌”,那么台海局势必将越来越紧张、危险,大陆一定会采取外交、军事等各种措施反制美台的挑衅,逐渐形成台湾的不可承受之重。

  如果说在文化上搞“去中国化”,台湾当局尚可自我把控节奏的话,那么做美国的棋子,把自己搞成东亚新的火药桶,就不是台湾所能把控的事情了。中美是大博弈,包含着全球地缘政治最大的承重,涉及大国命运。台湾小社会的福祉不可能是华盛顿的关切,台湾就是美国为赢得一场胜利可以优先押上去的筹码,拼光了也不用心疼。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走和平统一之路,高度契合大中华社会的愿望。但是如果民进党当局非把自己搞成“外国人”,台湾政权岂不成了“外国人侵占中国土地的政权”?那么他们就该想想,中国人对盘踞在自己土地上的“外国人政权”会最终采取什么样的清除手段。

  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在骗台湾民众,希望他们不要把自己也骗了,真以为自己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政府”。蔡英文以“总统”身份莫说见不了大陆领导人,世界正经国家的领导人都不会见她。她自己与自己,或者与那几个小“邦交国”玩“总统游戏”吧。

标签: 两岸领导人;总统;两岸;民进党当局;九二共识;两岸官方;外国人;台独;政治;中国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085043216086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