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废弃核试验场,迈向半岛无核化的第一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兴杰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15日 16:21:56

更多

韩国对朝鲜这一举措的解读就是“拆除”,尤其强调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还有两条新的坑道,换句话说,韩国认为朝鲜此举是为了无核化,这与朝鲜的说法是有很大差异的。

  朝鲜外务省发表公报称,准备在5月23至25日择日废弃朝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并且邀请中俄美英韩五国媒体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朝鲜的这一举措也得到特朗普的正面回应,认为这是为即将到来的美朝最高级别会晤进行铺垫。随着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废弃,朝鲜会不会走向无核化?

  朝鲜的公报称,之所以对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技术性处理,是因为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的决议,是要向外界展示朝鲜停止核试验的保障措施。因为朝鲜已经科学地、依次地进行了核开发的整个工序,而北部的核试验场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因此,朝鲜可以“废弃”核试验场。韩国对朝鲜这一举措的解读就是“拆除”,尤其强调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还有两条新的坑道,换句话说,韩国认为朝鲜此举是为了无核化,进一步说是放弃核武器的开发,这与朝鲜的说法是有很大差异的。

  七届三中全会的决议更多的是朝鲜的“内政”,也主要是要给国内民众一个交代。但是朝鲜核武开发不仅仅是内政的问题,而是国际问题,甚至是朝鲜生死存亡的问题。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消息已经成为“事件”了,各方都有不一样的解读,甚至朝鲜也不能回到七届三中全会表述“本身”了。如果遵循七届三中全会的精神,那就是朝鲜要实现战略路线的转变,从核经并举到全力发展经济,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那就要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美朝领导人会晤的时间和地点已经敲定,可以说,美朝领导人会晤是朝鲜核武外交成败的关键。朝鲜释放了三名被关押的美国公民,也是为美朝领导人会晤“暖身”,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二度访问平壤,不仅带回了三名美国公民,而且还就美朝之间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磋商,重大问题当然就是核的问题。蓬佩奥鼓励朝鲜,采取大胆的行动,更加彻底地放弃核武器,美国会帮助朝鲜实现经济繁荣。据朝鲜媒体报道说,双方就讨论的问题达成了“满意的共识”。

  对朝鲜来说,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停止远程导弹就是非常“大胆”的行动了。朝鲜之所以要邀请五国媒体报道这一行动,也是核武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废弃核试验场的外交价值要比它存在更大,至少传递了一个信息:朝鲜走上了无核化的道路,虽然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在美朝领导人会晤之前“废弃”核试验场,也是给了特朗普总统足够的理由去新加坡与金正恩会面,也是在会晤之前美朝在无核化问题上能够达成的最大共识。美朝领导人对于这次会晤都抱有期待,如果能够给无核化定一个愿景目标,并且形成基本的路线图,想必金正恩和特朗普会成为今年诺贝尔和平奖非常有力的竞争者。

  诺贝尔和平奖对特朗普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第一,奥巴马上任不到一年就拿到了诺贝尔和平奖,特朗普怎么能落后?第二,特朗普当总统就是为了有个好的名声,为'Trump“这个品牌增加一些含金量。第三,特朗普说他要为世界和平而努力,也就是说他认为自己应该可以拿到这个奖。

  当然,这一切取决于6月12日的新加坡会晤能不能取得突破。废弃核试验场,只是一个开始。

标签: 核试验;诺贝尔和平奖;三中全会;北部;公共外交;吉林大学;美国公民;重大问题;核武外交;核武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155542143423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