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朝核问题“画风突变”,“金特会”能否如期举行?

来源:中国网
作者:毅鸥 李茜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17日 15:57:47

更多

半岛问题的前景还不太明朗,但朝美双方举办会谈的可能性仍旧很大,最终取得怎样的成果,还取决于双方此前多轮的沟通,这将会是一个复杂的博弈过程。

  在距离美朝峰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朝鲜中央通讯社于16日凌晨突然发布公报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

  另据朝中社最新报道,朝鲜副外相称,对“只强求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称有必要重新考虑朝美首脑会谈。

  对于朝鲜表态的“画风突变”,韩国统一部就朝鲜中止16日的高级别会谈表示遗憾,敦促朝方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尽快参加会谈。

  而这一风云突变的表态,距离5月3日金正恩说“朝方愿通过恢复对话,建立互信,探讨消除威胁半岛和平的根源”只相隔了13天。

  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朝鲜方面产生了巨大的态度变化。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崔守军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的目的很明确,随着朝美首脑会谈日期的临近,朝鲜方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迫使美国在朝核问题上做出更大让步,为朝鲜谋求更多利益。

  一直以来,半岛和平之所以迟迟不见曙光,半岛核问题起伏不定,与朝鲜方面的安全诉求密不可分。朝鲜的安全诉求就是在国际上争取更好的外交关系,谋求朝鲜的生存权不受到威胁,改善朝鲜的民生。

  因此,在国家生存权不受威胁的情况下,朝鲜愿意限制或者放弃其对核武器的诉求,但这取决于和美国进行博弈的结果。

  对于韩美近日开展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据韩联社16日援引军方和政府人士消息称,B-52轰炸机至今未参加这次韩美空演,而且也不会参加。崔守军表示,韩美联合军演是例行动作,目的并不是为了压制朝鲜,此次军演规模相比往年有所降低,也是为了避免对朝鲜造成外交刺激,从而导致“金特会”不能如期举行。

  美国方面,在解决朝核问题上更倾向于采取外交施压的“大棒”政策。特朗普执政以来,尤其是今年以来,包括他的推特,以及一些个人讲话中,都提及可能采取武力措施解决朝核问题。但同时,他又通过个人渠道,与朝鲜高层直接进行沟通。

  崔守军认为,美国一手持“胡萝卜”,一手持“大棒”,对朝鲜采取威逼与利诱相结合的政策,其真正目的在于——美国利益第一。美国目前更关注自身经济利益的发展,加上其外交军事承诺,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不需要用武力解决朝核问题,而外交谈判政治解决是最好的归宿,也是特朗普谋求的目标。

  “金特会”会否在下个月如期举行?对此,崔守军谈到,半岛问题的前景还不太明朗,但朝美双方举办会谈的可能性仍旧很大,最终取得怎样的成果,还取决于双方此前多轮的沟通,这将会是一个复杂的博弈过程。

标签: 守军;半岛问题;朝核问题;联合军演;诉求;外交;生存权;金特会;前景;研究院研究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175705077839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