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建设美丽中国,让绿色福祉实实在在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飞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20日 09:13:03

更多

筑梦中国征程中,我们就应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当前面对生态灾害频发、生态压力巨大等突出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既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永续发展目标的客观要求,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在规定。那么,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关键就在于建设有利于人民生产生活的自然生态环境、产业发展体系、社会文化氛围。

  绿色生态惠民生,齐力打造谋福祉。为实现绿色发展,党的十九大就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2018年全国“两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又将建设“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写入宪法。这五年多的时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人类文明发展规律,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着神州大地天更蓝、水更净、地更绿。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础,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经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让人民群众的绿色福祉实实在在,就必须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改善优先领域。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障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改善民生。而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贯彻绿色发展,实施环境治理,开展生态修复,建设美丽中国,已成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惠及每一个人、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必要条件,倒逼着我们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建设美丽中国,既是13亿多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筑梦中国征程中,我们就应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为建设美丽中国、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生态环境;人民群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重要任务;福祉;社会主义制度;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问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20306620788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