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新华网评:蓝天就是幸福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系列网评之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洁琼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20日 21:09:50

更多

我们必须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深化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让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任务挑战,对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立了重要原则、进行了具体部署,指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要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强化联防联控,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数据显示,与2013年相比,2017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10平均浓度下降22.7%,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39.6%、34.3%、27.7%。随着PM2.5等浓度数据的下降,天空一天比一天蓝,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也在不断攀升。

  这“蓝天幸福感”的不断提升,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近年来,全国各地将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党中央更是将污染防治列为打好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尤其是2017年,清洁取暖大步推进,环境执法强劲有力……蓝天保卫战打得非常坚决,取得了显著效果。

  这“蓝天幸福感”的不断提升,增强了人们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信心。“心肺之患”并非不治之症,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就能出现好转。随着我们对导致大气污染的机理有了更科学的认识,采取更务实的举措,随着相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制度、体制机制的日益健全和完善,随着全社会的不懈努力,人民渴望的蓝天终会回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

  这“蓝天幸福感”的不断提升,让我们明白大气污染防治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大气污染并非一夜之间出现的,而是此前多年污染积累后的大爆发。大气污染防治也不可能一次冲锋就能一蹴而就。目前,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出现了稳中向好趋势,但成效并不稳固,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出现反复,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此,我们还得有清醒的认识和必要的耐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必须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深化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让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

标签: 蓝天;幸福感;蓝天幸福感;蓝天保卫战;重中之重;攻坚战;平均浓度;人民群众;空气质量;蓝天白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207184482943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