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声音丨从粉丝到吃货是逃犯终将落网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叶泉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05月25日 08:02:23

更多

怀,除非你不犯案,坚持始终做一个尊法守法的好公民,否则只要犯案就必然会受到惩罚。无论逃到哪里、无论逃多久,最终都是落入法网这一条路。

  原标题:从粉丝到吃货是逃犯终将落网

timg (13).jpg

  最近,抓逃犯的故事在网上很火,也带出了逃犯落网的几种方式,这里帮大家总结总结,顺便也看看我们警方的手段。  第一种方式是粉丝型。张学友被誉为“逃犯克星”不是没原因的,最近警方三次在他的演唱会上抓住了逃犯。4月7日,张学友在江西南昌开演唱会,逃犯敖某落网;5月5日,张学友在江西赣州开演唱会,逃犯刘某落网;5月20日,张学友在浙江嘉兴开演唱会,又一名逃犯于某落网了。于是张学友的下一个演唱会场,河南洛阳的警方高调宣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原来这些逃犯们都是张学友的铁粉儿,让人真是哭笑不得,想来张学友也挺无奈,“这事也怪我呀”?其实,说起来这事还真的和张学友没什么关系,怪只怪这些逃犯太笨,对由现代信息技术武装到牙齿的公安太缺乏了解。

  有句话叫做“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就是说最好的藏身之地是人多的地方,可是这种方式在现在是行不通的。现代的中国警察无一不是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警察,前线作战的警察背后支撑他们的是强大的,依托尖端信息技术的情报系统和指挥系统。在抓捕到逃犯之前,情报和指挥系统已经做了大量的信息采集工作,即使是在上万人的大会场中,警察也能准确地发现目标、擒获目标。

  事实上,越是人多的地方公安机关的信息采集能力越强,过个安检门,以为只是检查你身上有没有管制物品那么简单吗?在过安检门的同时,你的所有个人信息很可能已经被收集录入了公安系统的内网,是不是逃犯一眼就能看出来。对逃犯来讲,强大信息系统就像天罗地网,想隐身是不太可能的。  第二种逃犯落网方式也很有趣,那就是吃货型。最近,浙江杭州的警察在重庆抓住了一名逃犯,这起案件比较有意思的是,警察和逃犯是在重庆一家有名的火锅店相遇的。几名杭州警察休假到重庆玩,听说了这家火锅店,就专程去尝尝,没想到他们要抓的逃犯就坐在了他们旁边。这可是天上掉下来的好事,吃个饭都能顺便抓个逃犯,奖金也拿得“太容易”了。

  这回抓住这个逃犯不是科技的力量,而是我们警察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休假了也不忘自己的职责,没有工作中的倾情投入,就不会有假期的“轻松”抓人。那个吃货逃犯毫无悬念地输在了这样一群内心强大的警察对手身上。

  最后一种逃犯落网方式叫民愤型。前几天,在北京双井桥下的闹市区,一个小伙子带着女朋友骑摩托车撞了人,撞人也就罢了,还耍横,对着事主拳打脚踢,打完人骑着车扬长而去,俨然一副恶霸的嘴脸。

  很快小伙子打人的视频被传到了网上,激起了北京市民的极大愤慨,毕竟首善之区哪能允许这样的恶行存在,人们强烈要求警方破案。公安机关不负重望,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把藏匿在房山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在当前公安机关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意为导向的执法办案理念指导下,引发民愤民怨的案件,必然是公安机关必办、首办的案件。所以民愤型的逃犯根本不可能逃过警方的追捕。

  我们说,中国是当前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这话不是吹的,上面逃犯落网的三种方式,就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这一点。  最后总结一句,那就是“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当前中国的警察不但有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撑,更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人民情


标签: 逃犯;警察;吃货;粉丝;演唱会;警方;火锅店;公安机关;责任心;小伙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252872041163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