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金英哲访美,力促新加坡峰会如期举行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家成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6月04日 14:19:29

更多

5月30日(当地时间),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抵达美国纽约,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

下载 (6).jpg

  5月30日(当地时间),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抵达美国纽约,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此前,蓬佩奥二度访朝,都见到了金英哲。此次是金蓬二人的三度相逢。都说“一回生两回熟三次老朋友”,按此金蓬二人也算是老朋友“喜相逢”了,美朝之间的金蓬渠道得以建立起来并发挥非凡效力。

  从外交层面看,金英哲访美既是对蓬佩奥二度访朝的回访,也是响应文在寅在第二次文金会上所提出的建议,还是对特朗普“拒见信”中要求朝鲜展现对话诚意的回应,为6月12日的朝美首脑会谈铺路。

  金英哲会见特朗普并转交金正恩亲笔信,也创下了自2000年10月美国时任总统克林顿和时任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禄(已故)会晤后约18年来的首次。因此,金英哲访美,战略意义巨大。

  这再现了当年的情形,时任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平壤会见赵明禄后,赵明禄访问华盛顿并向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递交了一封信。这不免让人感叹历史的惊人相似。

  值得注意的是,金英哲转交给特朗普的金正恩亲笔信,被封于朝鲜的外交邮袋内。这不由得让笔者想起了一年前的6月16日朝鲜代表团的外交邮袋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被美国国土安全部没收。而金英哲正是从这个机场动身前往华盛顿的。一年之间,美朝关系由敌化友,转变之大颇耐人寻味。

  金英哲不仅主管对韩事务和朝韩关系,还总管朝美首脑会谈的筹备。金英哲此次访美,旨在通过直接沟通消除误会,有助于积累信任。从蓬佩奥和特朗普的反应来看,金英哲访美非常成功。可以推断,双方围绕美国要求的全面无核化和朝鲜要求的体制安全保障方案达成了大的框架协议。

  美朝之间利益大交换的筹码已经明确,即美国寻求的CVID(全面、可查证且不可逆转的弃核)换朝方寻求的CVIG(全面、可查证且不可逆转的安保)。换言之,朝鲜无核化,美国签订和平条约,并使之在美国国会通过成为法案,提供安全保障,实现朝美关系正常化,并提供经济援助,助其实现经济繁荣。但特朗普认为对朝经济援助资金应由周边的日本、韩国和中国负担,称地理上距离遥远的美国“没必要支付”。

  但大交换的方式还没确定下来,美方主张一揽子解决,“先无核化,后补偿”,朝鲜坚持分阶段同步、“行动对行动”的原则。

  尽管特朗普政府中的一些人强烈反对早期的“让步”,美国最近虽然提出了根据朝鲜无核化进展情况解除对朝制裁措施并给予部分补偿的“特朗普模式”,并且特朗普表示自己将放弃“极限施压”这一表述,并推迟对朝鲜的追加制裁。蓬佩奥与金英哲会谈后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和朝鲜如果一同努力,两国完全可以打破不信任、恐怖和威胁的关系,创造友好与合作的未来”。这反映出美国的立场在向朝鲜靠拢。

  特朗普表示新加坡朝美首脑会谈将按原计划于6月12号如期举行。他还表示“不可能在一天之内讨论完所有问题且通过一次首脑会谈就实现无核化”,12日的会谈不会签署任何文件。

  韩国乐见朝美峰会筹备活动重回正轨。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对朝鲜的动机和目标如此怀疑。他说,“如果我们继续怀疑他的动机,那么朝着这些目标的任何行动都将受到这些怀疑的阻碍。”这一方面彰显了第二次文金会的会谈成果和韩国文在寅政府的斡旋者作用,另一方面,文在寅一直力推的朝美韩三国首脑会谈有可能召开,商讨发布终战宣言。


标签: 老朋友;亲笔信;委员长;喜相逢;和平条约;会谈成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6/W0201806042815042978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