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别老想在养老上挣快钱挣大钱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胡文鹏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19日 22:18:21

更多

投入城市养老,要有做慈善、攒人品、谋长远的心态。摒弃浮躁之气,避免养老市场被过度开发,你我都有责任。

下载 (3).jpg

  虽然对于中国社会将在何时、何种程度上步入老龄化社会,舆论尚未有共识,但对“老龄化问题躲不开、绕不过、退不得”,则异议不大。于是乎,“银发经济”“夕阳产业”等新词汇渐迷人眼,想从养老产业大蛋糕中咬下一口者也不在少数,甚至有人建议,要将养老产业打造成拉动内需的“三驾马车”之一。

  在此,笔者想奉劝一句:若想带着善心、静气在养老事业沃土上深耕细作,则此门大开;但若老想着挣大钱、挣快钱,则请另寻他途。

  人总是会老的。这句话有两层意思,一层是随着步入老龄的人数持续增加和家庭式养老的难以为继,城市养老的确具有广阔前景和市场空间。另一层意思则是无论是谁,都有老去的一天。等到老去时,我们想迎来何种老年生活,就需要从现在做起,关心我们如何定位、经营城市养老。

  从心理而言,老年人辛勤操劳一辈子,亟需关心、关爱;从生理而言,老年人身体大多不佳,承受力差,医疗支出重;从财力而言,老年人财力减弱,负担增加。以上三者,均不支撑“从养老上挣大钱挣快钱”的想法和实践。正因如此,投入城市养老,要有做慈善、攒人品、谋长远的心态。

  如何对待老人,衡量着一个民族的文明程度。摒弃浮躁之气,避免养老市场被过度开发,你我都有责任。毕竟,人总是会老的。

标签: 养老产业;老龄化社会;老龄化问题;城市养老;夕阳产业;银发经济;内需;词汇;蛋糕;异议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9/W0201809198022708851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