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议丨喜见爱国成为十一假期的主题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丁慎毅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10月03日 08:20:57

更多

红色旅游,已成为人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新课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明显。

  原标题:喜见爱国成为十一假期的主题

timg.jpg

  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上报和提供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爱国”是十一假期的主题。

  10月1日清晨6时刚过,第一缕阳光刺破地平线,天安门广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着国旗升至旗杆顶端,万羽白鸽飞向蓝天,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欢呼:“祖国万岁!”当日,来自全国各地14.5万人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这一天,来自北京大兴的乔运康同学,参观了天安门广场之后,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于广场旁的西交民巷路边,写起了作文,题为《天安门一日游》。同时,各地群众都自发组织了升国旗仪式。国庆期间,全国多地开启以“我爱你中国”“辉煌新时代”等为主题的灯光秀。璀璨灯光照亮夜空,展示城市变化,也照见了人们的幸福与喜悦;在沈海高速射阳服务区,一辆停在那里的小车上,一名小孩从天窗里站立起来,手中挥舞着鲜艳的国旗大声唱国歌;《<人民日报>超燃MV#中国有我#:中国有我,我有中国》成了10月1日微博热搜的头条。

  红色旅游,已成为人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新课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明显。在一定程度上,红色旅游景区的建设已经日趋完善,游客体验相对较好。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蕴含着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的红色旅游今年也再次成为热点。在红色旅游热潮中,各地纷纷举办了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成为假日旅游一道亮丽风景线。安徽省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近千名游客用脚印为画面铺就色彩,亲自参与创作“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案;河南省洛阳龙门石窟推出“我为祖国送祝福”“我为祖国唱赞歌”“我为祖国献首诗”系列活动,广大游客用歌声、朗诵等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传递对祖国的祝福;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红旗飘扬贺兰山”主题日活动,邀请95岁抗日战争老战士登上贺兰山,向游客讲述英雄事迹;在新疆天池景区,现场一个让游客想不到的活动,突然点燃了大家爱国的热情,《我爱你中国》天池快闪,游客齐唱《我爱你中国》;10月1日,山东省沂南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举行了“不忘初心,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听老功臣讲那抗战的故事”庆祝国庆主题活动,等等。

  在这个国庆黄金周,“祝福祖国,相信祖国!”的声声祝福刷屏朋友圈。信心是最真诚的告白,而发展是自信的磨刀石。正是人心所向,爱国不再只是说说,已经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标签: 游客;爱国;中国旅游研究院;旅行服务商;天安门广场;祖国;改革开放;国内旅游;红色旅游;旅游部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028141178025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