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畅谈丨为祖国庆生 祝愿人民幸福安康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周运华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10月03日 08:20:55

更多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原标题:为祖国庆生 祝愿人民幸福安康

u=823213716,3656441458&fm=26&gp=0.jpg

  10月1日,正是举国上下用各种方式庆祝祖国69岁生日之际,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襄阳客运段担当的十堰至北京西的K280次列车工作人员和广大旅客一起用歌咏会的方式为祖国庆生。与此同时,武汉客运段以“高铁音乐会 为祖国庆生”为主题,在多趟列车上开展庆祝活动,喜迎建国69周年。

  10月1日,全国各地纷纷庆祝祖国69岁生日。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到处传唱,共同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至今已成立69年所取得的成绩,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中国高铁所发生的巨变就是最好的例证,让人民共享铁路建设发展成果。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发生巨变的40年,也同样是中国铁路事业不断发展,走向辉煌的40年。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已经达到2.5万公里,成为世界高铁领跑者。中国铁路的发展见证了国家走向富强的历程,也承托起广大人民拥抱幸福生活的希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中国铁路一以贯之的宗旨。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住了前进的方向,认准了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铁路运输生产在短短数十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人民的美好出行赋予了新时代的定义。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国铁路事业用不懈的奋斗为人民幸福加磅。铁路的快速发展,最显著表现在速度上,40年前后的铁路速度已不可同日而语,风驰电掣的高速铁路网密织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缩短了人们的时空距离,推动了人、财、物的快速流动,促进了社会物流业的降本增效,在扶贫攻坚、蓝天保卫战、抢险救灾等方面承担起了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为国民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让人民幸福生活有了坚实的保障。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清晨我放飞一只白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倾听《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这首响亮爱国歌曲,心头顿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我们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祝福伟大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我们祝福中国铁路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标签: 中国铁路;祖国;生日;客运段;庆祝;列车工作人员;幸福;改革开放;中国青年;武汉局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028229273016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