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雄安新区丨以设计力点亮未来之城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陈 刚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11月06日 18:57:06

更多

把设计理念和设计产业引入进来,就是为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一座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打造一座智慧智能的未来之城、创新驱动发展的希望之城。

  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会场设在雄安新区,是河北推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具体行动。设计周提出的“全球设计·雄安发布”是一个美好愿景,雄安新区是一个从零开始规划建设的城市。未来的雄安新区在绿色、智能、创新发展方面将有更多的新创意和新设计,把设计推向一个新高度,对于创造“雄安质量”很有帮助。

3.jpg

  希望通过举办工业设计周,来实现“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第一步。目前,雄安新区还没有开始大规模开发建设,我们已经将城市的规划设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综合考虑了方方面面,不仅包括城市路网等大型设计,对城市街景、绿化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公共空间,也进行了精心设计,希望实现“设计力点亮未来之城”。

  河北举办国际工业设计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河北是一个制造业大省,同时承担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面临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通过工业设计全面提升河北省制造业的软实力和企业的竞争力,必将有力推动河北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这次选择雄安新区作为主会场,首先是考虑发挥雄安新区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带动河北全省特别是周边地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现在,不少地方提出“雄安设计、周边制造”,这是很好的想法,通过设计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产业的竞争力,是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

  雄安需要高水平的设计。雄安新区正处在规划建设早期阶段,《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已经批复,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白洋淀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规划都还在加快编制或报审过程中。这个时候,我们把设计理念和设计产业引入进来,就是为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一座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打造一座智慧智能的未来之城、创新驱动发展的希望之城。

  处理好设计和文化的关系,雄安新区不会简单复制某个古城、某个古建筑,更不会去模仿一些西方城市,不会搞一些奇奇怪怪的建筑,不会到处是水泥森林、玻璃幕墙,不会到处是高楼大厦,雄安新区就是要传承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基因。

  雄安新区未来要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等,这些行业都离不开设计。一方面我们要注重科学技术创新,另一方面也要注重人文设计创新。设计是雄安新区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希望通过这次工业设计周发出明确声音,欢迎全球各国的设计师们参与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参与雄安新区未来的产业发展。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近日在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开幕时说

标签: 新区;设计;河北;规划;国际工业;智能;创新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1/W0201811066374467365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