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丨向改革者致敬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涛甫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12月18日 07:51:05

更多

今天和明天,仍然需要更多改革者的智慧,改革进入下半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需要改革再出发。

timg (3).jpeg

  人是历史的尺度。在四十年改革历史中,人是改革的尺度。离开人,改革也就失去了意义和方向。
  在改革的合力中,改革者是动力的提供者,引领改革进程,化解各类阻力,一路向前,成就四十年改革辉煌伟业,创造了中国发展奇迹。在此,我们要向四十年来亲历中国改革实践的所有改革者致敬!没有他们的接力推动和合力托举,改革大业就无法持续,辉煌的成就便无法告成。
  在此,我们首先要向总设计师邓小平致敬。正因有邓小平非凡的政治胆魄和智慧,才能把积弊丛生的中国,平稳导入改革的航道,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战略,把中国引向快速发展的轨道。也正因邓小平的南方谈话,廓清了改革的迷雾。我们感谢邓小平为改革举旗定向,为开放擘画宏伟蓝图,没有他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在关键节点上的掌舵把关,四十年的改革传奇也就难以成就。
  这四十年,是需要改革者,同时也成就改革者的伟大时代。时代风云际会,改革者应改革而生。四十年,造就了无数的改革者,他们就像满天星,汇聚成璀璨星河:年广久、步鑫生、张瑞敏、柳传志、马云……这些闪亮的名字,皆是改革所造就的。正因有这些站在不同时间节点和改革路段的改革者,有他们接力传递,各显神通,才把改革的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
  每一个改革者的背后,都有意味深长的故事,都有各自的创业甘苦,也有各自的人生轨迹。虽然他们背景各异,秉性分殊,但他们有诸多“同类项”:
  他们有敏锐的嗅觉,对社会环境变化有精确的感知,有鹰隼般的洞察力和捕捉能力,善于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他们有强大的内心、超常的意志,具有超强的抗压能力,能逆水行舟,滚石上山,负重前行;他们有非凡的智慧,善于急中生智,化险为夷,长于临场发挥,披荆斩棘;他们视野开阔,思想不僵化,脑子不呆板,他们不拘泥于陈规旧窠,始终保持思想的活性和锐力,保持对未知的好奇。
  改革潮涨潮落,在不同的领域弄潮人也不可能永在潮头。有的改革者如彗星划过天际,有的改革者也曾遭遇挫折非议。各自的亮度不同,光照时间有别,但每一位改革者都不可或缺,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泽及社会,众星拱月,成就了中国改革的辉煌与璀璨。
  今天,我们向改革者致敬!为的是,他们为中国的改革大业奉献了光热和力量,为推动改革进程贡献了智慧和动力;我们向改革者致敬!为的是,我们的改革事业尚未完成。今天和明天,仍然需要更多改革者的智慧,改革进入下半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需要改革再出发。
  改革进入下半场,改革的海域更加辽远,改革的任务更加艰巨。深水作业,难度更大,对改革者的胆识、意志以及智慧构成极限挑战。改革尚未功成,改革者尚需努力。

标签: 改革;改革者;致敬;邓小平;尺度;智慧;成就;改革进程;中国改革;下半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