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马上评|限薪了,能倒逼中国球员逆袭么?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勤余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12月21日 07:50:00

更多

没有专业的指导和科学的规划,中国足协似乎更愿意用各种奇思妙想赌一赌中国足球的明天,这大概是公众对其缺乏信心的原因。

timg.jpeg

  中国足协今日公布了2019年俱乐部总支出最高限额。其中最受关注的是,规定球员收入不超过税前1000万元,参加2019年亚洲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脚上浮20%。

  中国足球运动员生活优渥,交出的成绩单却惨不忍睹,公众不满由来已久。加之,中超俱乐部近年来烧钱力度不减,持续引进天价大牌外援,就连国内球员的身价也愈加泡沫化。中超联赛表面的热闹,与中国足球内里的虚弱形成了鲜明对比。恶性竞争模式之下的最大受害者,则是痴心不悔的中国球迷。

  因此,限薪令的出台并不出人意料。可以说,这是一项众望所归的政策。

  翻看网上的评论不难发现,公众——尤其是球迷群体,不但表示支持,还感到不解气。有网友愤愤不平地说到:“就这水平,还能年收入千万,凭什么?”球迷们的心情,当然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比起情绪的发泄,更应关心的是,限薪令到底能不能扭转中国足球的颓势?

  就政策本身而言,遏制中超联赛经济泡沫,促使各大俱乐部把主要精力放在培养国内球员尤其是青训球员上,应是规划者的初衷。问题是,理想虽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中国足球从来不缺“黑历史”,让人不得不多留个心眼。一是阴阳合同的横行,曾经给球迷们留下过不堪回首的记忆,也让人见识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管理者的“智慧”。这次,他们会动真格的吗? 

  二是政策本身的模糊性。中国足协对国脚的优待,不是第一回。蔚少辉时代,国脚走马灯式进进出出的场面,老球迷们还历历在目。亚洲杯、世界杯国脚,如何界定?比赛名单,还是集训名单?火线入选的球员该怎么算?年初就签好的合同该怎么办?国脚的水平就一定高过其他球员吗……一系列问题,考验的是限薪令能否在中国足协的监督和管理下落实到位。

  更要命的是,即使限薪令一帆风顺地实行,也未必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足球发展自有其规律,任何拔苗助长、急功近利的想法注定将化为泡影。中超联赛的任务不仅是为国家队提供和输送人才,也是一种市场化的商业行为。联赛精彩与否,将直接影响到球迷的热情、赞助商的投入。其中的利弊得失,不知有没有进行过科学的评估? 

  今年11月,日本宣布,明年起J联赛将取消外援注册限额。虽然学习日本足球的口号在国内流行已久,但中国足球的政策,总是一次次与之背道而驰。在中国亚洲杯的名单中,年近不惑的郑智还是中流砥柱。而日本曾经的天皇巨星,如今效力于欧洲主流联赛的香川真司却遗憾落选。要知道,今年他还不到30岁。两国的足球人才储备之比,可见一斑。

  日本足球的成功秘诀不复杂,不过是尊重足球规律而已。而这一年,中国足球又做了些什么呢?我们看到的是,年轻球员的足球技艺没有得到多少提高,在大赛中一如既往地早早回家,倒是在军训后更会做俯卧撑和平板支撑了。

  没有专业的指导和科学的规划,中国足协似乎更愿意用各种奇思妙想赌一赌中国足球的明天,这大概是公众对其缺乏信心的原因。因此,限薪令虽好,但能起到怎样的效果,还得交给时间来解答。

标签: 国脚;中国足球;中国足协;亚洲杯;俱乐部;球员;卡塔尔世界杯;球迷;球员收入;最高限额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