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为宁波GDP将破万亿点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吴佳珅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2月11日 19:53:24

更多

在面临国内众多强劲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宁波能够杀出重围,即将迈进“万亿俱乐部”的行列,这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证明了宁波发展的模式科学高效。

1.jpg

  继杭州之后,浙江“城市万亿俱乐部”将再添新成员。据报道,2017年宁波地区生产总值为9850亿元,今年宁波地区生产总值破万亿基本无悬念。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这个历史名城,自改革开放以来,GDP一直在稳步发展。由20亿元起步,以年均13.2%的速度增长。如果说“互联网+”已经成为杭州的一个显著特质,那么智能制造、智能经济则代表了宁波的恢宏气势。良好的科教底蕴和人才基础为宁波经济带来无穷的力量。

  以港兴市,以市促港。从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到“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宁波当仁不让地将自身的发展汇入浙江、长三角、全国乃至世界的滚滚潮流中。借助宁波舟山港,船舶、石化、汽车等当地的几大支柱产业做大做强,让宁波行稳致远。

  风物长宜放眼量。伴随着浙江成为中国经济最具影响力的地区之一,宁波这个经济的重镇,不仅成为全省经济版图的关键一环,而且在40年改革开放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面临国内众多强劲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宁波能够杀出重围,即将迈进“万亿俱乐部”的行列,这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证明了宁波发展的模式科学高效。在新常态下,经济需要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城市繁荣的同时,应该让当地群众有着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为宁波GDP将破万亿点赞!

标签: 宁波;宁波地区;生产总值;浙江;俱乐部;杭州;改革开放;悬念;杀出重围;综合试验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2/W0201812116373258128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