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党校姓党是立校办学之本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高玉飞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6月27日 07:02:00

更多

各级党校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办学活动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党校因党而立,党校姓党是天经地义的要求。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

  把党校姓党落实到原则遵循上,牢牢把握党校办学的政治方向。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远大理想。各级党校不仅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讲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旗帜鲜明、大张旗鼓讲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传统、党的作风,而且还要加强对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敢于发声亮剑,善于解疑释惑,守护好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前沿阵地。各级党校必须坚持一切工作都紧紧围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进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办学活动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把党校姓党落实到主业主课上,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各级党校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作为重要课程,切实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学员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各级党校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史国史、革命传统教育和道德品行、法治思维、反腐倡廉教育,切实把党章和党规党纪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

  把党校姓党落实到科研工作中,着力提升对党委政府的科研贡献度。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科研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加强理论总结和理论创新,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努力;二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三要成为党和国家的重要智库。各级党校要切实把党校姓党转化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认真研究、宣传、阐述党的思想理论,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思想,加强对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加强对重大现实问题和突出矛盾的对策性研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把党校姓党落实到师资管理上,着力建设一支“不一般”的教师队伍。鼓励支持教师到党政机关或基层挂职锻炼、蹲点调研,探索建立既区别于公务员又不同于普通事业单位的教师管理体系,切实增强党校教师岗位吸引力,并建立和实行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实现教干部、干部教良性循环。选聘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善于课堂讲授的党政军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聘先进典型人物、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党校兼职教师。

  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必须始终把党校姓党作为立校办学之本,自觉做到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标签: 党校姓党;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校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