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不问责“老赖副局长”等于变相纵容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原创稿
作者:陈鹏宇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7月07日 19:47:00

更多

”昨日上午,有网友发现,在近期公布的一批老赖榜中,神木县农业局副局长杨艳赫然在列。对此,神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进斌表示,上老赖榜说明其诚信出了问题,但没涉及到犯罪,目前还不能对其进行问责。

  “公职人员上了老赖榜,还是个领导!”昨日上午,有网友发现,在近期公布的一批老赖榜中,神木县农业局副局长杨艳赫然在列。对此,神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进斌表示,上老赖榜说明其诚信出了问题,但没涉及到犯罪,目前还不能对其进行问责。(7月7日 华商报)

  一名农业局的副局长居然当上了老赖,被纳入榆林中院老赖榜。这样的新闻虽算不上重磅,也足以令人唏嘘半天。据悉,缘由来自一起民间借贷案:杨艳的丈夫几年前借款150万元,几年下来本息共计300万元,迟迟不能偿还,被诉至神木县法院。宣判后进入执行阶段,杨艳与丈夫高忠智还是不能清偿借款,在此期间,法院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始终未能达到效果。应原告要求,杨艳与丈夫高忠智登上了老赖榜。

  看到这样的新闻,确实让人挺无语的,但更令人无语的则是当地政府的表态。神木县农业局认为,杨艳的事是个人行为,和供职单位没有关系,其本人也一直在上班;当地纪委则认为,上了老赖榜,只能说明其诚信出了问题,但现在还没涉及到犯罪,暂时没有办法作出处理。表面上看,当地官方不是不作为,而是管不了,只因失信是官员的“私事”,没有触犯法律,官方只能“干瞪眼”!

  事实果真如此吗?按理说,领导干部是社会诚信的引领者、示范者,直接关系诚信社会的建立,应该时刻注意个人言行,做社会正能量的“代言人”。老百姓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官员,一举一动都可能成为群众模仿的“标准”。一旦任由失信官员在社会上畅通无阻,甚至在机关单位生存,对社会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官员都不讲信用,普通老百姓还讲诚信吗?这些危害已经远远超出了失信本身的影响,相关部门还有理由坐视不管吗?

  显然,拿失信官员没有办法只是托辞,根本在于错误的官员“保护主义”思想作祟,和走偏的护犊子行为。一些地方认为培养一名领导干部不容易,舍不得批评打骂,更不愿重罚影响其大好前程。殊不知,官方的“溺爱”非但对涉事官员无益,反而会助长其嚣张无畏的底气,促使其把小问题养大,在脱轨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上老赖名单虽然不能证明该领导干部违法,但当地政府应该对“老赖官员”保持“零容忍”,在法律无计可施之时,组织纪律也是一把“利器”,可以用来规范其行为,而不是用一句“不能问责”来推卸责任。但愿当地政府能有下一步行动,不让民众对事件的处理结果失望。

标签: 官员;神木县;诚信;领导干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