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坚持不忘初心 不断为民造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7月11日 09:32:54

更多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目标。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就是要以群众的意愿作为确定民生实事的依据。坚持不忘初心,不断为民造福,这是浙江的经验,也是面向未来的浙江姿态。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目标。

  2016年已经过半,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进度喜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超额一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河道清淤、新建农村电商服务点均完成七成任务,新建“阳光厨房”、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美丽乡村公路提升目标完成过半……每一个生活在浙江的人,都能真切感受到正在发生的变化。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自2005年始,浙江每年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征询群众意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向群众作出承诺,并在年末盘点。与此相对应,从2006年开始,我省已连续10年将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用于改善民生。11年来,民生实事的重点不断变化,但为民造福的初心一直未变。

  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就是要以群众的意愿作为确定民生实事的依据。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最需要什么,人民群众自己最清楚。浙江十多年来问计群众寻“实事”,民意基础厚实;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方面各牵头单位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另一方面也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变化、看到实效、得到实惠。

  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就是要持久地抓好民生实事的落实落地。实事办得好不好,最终效果不仅体现在数据之变,更是来自百姓由衷的点赞。进入7月,完成目标时间趋紧,但须牢记向前走不能忘了“回头看”,一个一个环节抓到位,一个一个阶段查效果,使每件实事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这是求解民生考题应有的态度和作风。

  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就要敢啃“硬骨头”。新问题要研究解决,老问题更要倾力而为,只有打通民生的“堵点”、疏导民生“痛点”、治理民生“盲点”,方能让更多的民生实事,成为让浙江人民生活更美好的有力抓手。

  站在“十三五”的起点,浙江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对这样的标杆,我们的民生实事就要站上更高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办好民生实事是一场没有终点、超越自我的求索。坚持不忘初心,不断为民造福,这是浙江的经验,也是面向未来的浙江姿态。

标签: 民生实事;初心;人民群众;浙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607/W0201607113437263054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