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咬定目标不放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7月19日 08:18:05

更多

刚刚出炉的半年报,交出了一份浙江经济“半年红”的成绩单。

  刚刚出炉的半年报,交出了一份浙江经济“半年红”的成绩单。今年以来,宏观经济环境严峻复杂,浙江“半年红”来之不易。

  从浙江经济半年报一系列优于全国的指标可以看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做好宏观需求管理的同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追求发展的高质量、均衡性上又取得了显著进步。今年浙江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再次证明,只要把中央部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大政方针和浙江实际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地打好“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拉高标杆、全力以赴补短板,浙江经济稳中向好就有了强劲支撑,全省转型升级就能不断跑步加速、迎来曙光。

  “半年红”已成过去,在充分认识中国经济“四个没有变”和浙江经济整体向好势头的同时,也必须看到好中有忧、进中有险,唯有戒骄戒躁、保持谨慎、攻坚破难、砥砺前行,方能交出2016年“全年红”的漂亮成绩单,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打下扎实基础。

  转型之路道阻且长,我们追求发展高质量、均衡性矢志不渝。宏观环境严峻复杂,尤需我们更好担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我们要保持乱云飞渡仍淡定的从容心态和百转千回不改其志的战略定力,不自满、不观望、不懈怠,牢牢咬定目标不放松,在高质均衡发展上见真章出实效,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当标杆谋新篇。

  继往开来,转型升级组合拳要继续一招招地打好,不断打出新招式,打出新境界。“拆治归”是组合拳的“三字经”,破立结合,表里兼治,要常念常新。“四换三名”、创新驱动、特色小镇、七大万亿产业等招数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打出新动能,打出新天地;市场主体是转型升级组合拳的主要“练拳人”,各级政府要当好“店小二”,全心全意服务他们做强做大、做精做优。

  省委部署的补短板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和改革落地这六大短板一块块补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在风险和困难面前,短板和问题暴露得更充分,我们的组合拳对“痛点”瞄得更精准,发力施策更有效。短板补齐了,劣势就转化成了优势,就能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竞争新优势。

  咬定目标不放松,各级干部要拿出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劲头,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奋力前行。当前,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决战阶段,这是对各级班子战斗力的一次大考。市县乡换届工作也将全面展开,要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主战场上选出“愿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干部,打造能够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的中流砥柱。

标签: 组合拳;小康社会;浙江经济;标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607/W020160719313070152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