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手中无花,心中有花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朱丹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2016年08月13日 13:36:16

更多

奥运会比赛的颁奖仪式,是一个让全世界观众聆听冠军国家国歌、等待看他们激动落泪的时刻。

  奥运会比赛的颁奖仪式,是一个让全世界观众聆听冠军国家国歌、等待看他们激动落泪的时刻。这是一个影响力极大的时刻。在这届里约奥运会上,颁奖仪式的一些细节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为什么获奖者没有手捧鲜花?他们手里拿的小东西又是什么?

  《雅虎体育》的报道可以为我们解开疑问。

  今年奥运会的很多细节,要体现关于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主题,或许观众已经从开幕式展现的亲近自然、点燃精巧的主火炬而非巨大的篝火仪式上感受到了。奥运会的颁奖仪式,从设计到奖牌本身,也都遵从了这一主题。

  “站在里约奥运会领奖台上的运动员们会获得未使用水银萃取、从开采到最终的设计完全符合可持续发展标准的黄金做成的奖牌。”里约奥组委官员在奥运会前的一次声明中说。用可回收再利用的金属做成奖牌,而用来挂住奖牌的缎带,一半的成分是可回收塑料,甚至颁奖台在奥运会结束后都能变成家具。

  残奥会获奖者获得的奖牌摇晃时会发出不同的声响,所以拥有视觉方面障碍的获奖者可以辨认出哪块奖牌是他们赢得的。

  但是捧花呢?正如我们在很多照片上可以看到的,捧花在以前,一直是一个颁奖仪式上的关键道具。

  里约奥运会最终会有将近2500名的奖牌获得者,而提供上千捧的一次性使用花束并不完全贴合环保主题,所以,每一位获奖者会得到一个带有里约奥林匹克标志的小型木雕。

  最后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本届奥运会是主办方第一次根据运动项目把颁奖仪式分成3种形式,他们把体育项目分成“传统”“流行”和“炫酷”3类,并配以不同的音乐伴奏。

  “夏季奥运会有太多的比赛项目,有些项目非常特别。”里约奥运会体育展示项目的执行制片克里斯蒂·尼古拉说:“例如体操的颁奖音乐和自行车越野不一样,沙滩排球的和击剑的也很不一样。我们准备了3种不同风格的颁奖仪式。”

标签: 奥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