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请里皮当禁军教头,不如当家庭武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七贤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0月23日 08:09:10

更多

朱元璋定都南京后,大明百废待举,修建南京外城时,让首富沈万三赞助白金千锭、黄金百斤。

  朱元璋定都南京后,大明百废待举,修建南京外城时,让首富沈万三赞助白金千锭、黄金百斤。沈首富财大气粗,提出与政府对半而筑,工程同时开工,结果他先完工。心胸狭窄的朱元璋有点不爽。沈首富还不识趣,又提出赞助全国军队每人一两银子,总共近百万两。穷苦出身猜疑心极重的朱元璋终于忍不住动了杀心。经大脚马皇后苦苦劝说,沈万三躲过血光之灾,但朱元璋还是一次次找他晦气,最后把他流放云南、财产充公,沈万三活到88岁的高寿,最终身份是前首富。

  朱元璋动杀心的原因是,“匹夫犒天子之军,乱民也,宜诛之!”你一个大臣,为国家经济建设排忧解难是份内事,但出钱替国家养军队,不谈有何居心,至少不成体统。在古代这叫僭越,用今天的足球术语叫越位。而在足球界,房产巨头恒大替中国足球操的心,神似沈万三替大明军队操的心。

  用各大门户网站的说法,中国男足请来的史上第八位洋教头里皮,是恒大忍痛割爱。为救中国男足于倒悬,恒大主动把里皮打包转让给国家队,一并负担里皮团队1550万欧元年薪。对恒大义举球迷们山呼万岁,感觉中国足协走了这么多年弯路,终于做了最正确的一次选择。

  恒大的拳拳爱国之心日月可鉴,但足协其实只要领了这份心意就可以了。前几天就有媒体和俱乐部投资人表示恒大替足协买单做法不妥,恒大自己也是中国足协属下会员,你搜罗了全国一半的国脚,国家队的主帅由你推荐,薪水由你负担,也有匹夫犒天子之军的嫌疑。某个会员承担行业协会的薪水,搁哪个行业都有点怪异。

  里皮有个辉煌的过去,这无需证明,但能不能有个辉煌的未来,有待证明。他去年离开恒大主帅位置后,在求贤若渴的欧洲足球界,没有接到新单子,除了68岁的年龄,不会没别的原因。中国足协三年前就跟他接洽,他不接单,也不会没原因。他带恒大队横扫亚洲如卷席时也很清醒地说,恒大是大半支国家队加一群世界级外援,带这样的球队和带国家队是两个概念。这好比你斗地主抓了一对王、四个二,该打成什么样子大家心里有数。中国男足现在是一把什么牌,大家同样心里有数。如果不是高洪波神奇的海底捞月,也就是亚洲四十强的水平,亚足联总共有47个会员。

  足协与里皮的合同里,没提这次十二强赛出线的指标是个务实之举。但有没有提六年以后卡塔尔世界杯出线的事不得而知。大家知道的是,他今天接手的这支队伍里,大多数人六年后没指望,只能指望现在22岁和19岁,甚至17岁的那几拨队伍。但那都是些什么样的队伍啊,在亚洲各类比赛中兵败如山倒,一代不如一代。中国足球现在看起来很热,其实只是个热闹,还只停留在联赛球迷很多、老板烧钱很猛的地步,在国家队的竞技层面上没有任何改进,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是第84位,73,84,民间都是敏感数字。68岁的里皮接手这样一支队伍,对他是一次试验,对中国足球也是一次试验。如果失败了,无损里皮的赫赫威名,这块地不长庄稼不是庄稼汉不行是地不行。对中国足球来说,如果失败,又是失去的三年,或者五年。

  恒大对中国足球联赛层面的贡献高山仰止,当然它靠足球这个平台也获得了壁立千仞的成功,但对国家队层面的贡献至今没有证明,当然这无需要证明,那不是俱乐部的义务。出于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恒大大可不必忍痛割爱,让里皮在恒大俱乐部发挥光和热更加名正言顺。那每年近两千万欧元的年薪,如果用在自己俱乐部或足球学校建设上效率更高,也更名正言顺。中国足球已经不缺顶层设计,缺的只是踏实的基础建设。

  

标签: 中国足球;朱元璋;国家队;首富;俱乐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