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投资者对养老金入市要有耐心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谭浩俊    责任编辑 金晨
2016年12月11日 08:27:10

更多

种种迹象显示,养老金入市已经渐行渐近。

  谭浩俊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种种迹象显示,养老金入市已经渐行渐近。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结果出炉,共有21家机构入选。这也意味着,养老金入市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安排养老金入市计划,根据各投资机构的实际情况,按照养老金入市计划将资金分配给各大投资机构,有关方面如何加强对投资机构的考核、评价和监管。

  很显然,对广大投资者来说,有关方面如何加强对投资机构的考核、评价和监管,不是他们关心的事。他们需要关心的,就是养老金何时才能真正入市,入市的规模有多大,资金交给专业投资机构以后,这些机构会怎样投资,等等。

  需要提醒广大投资者的是,虽然养老金入市是股市的一大利好,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但是,由于养老金投资不同于一般投资,养老金投资股市,既需要考虑效益,更需要考虑安全。也就是说,养老金投资带给股市的,更多的是这一种长期利好,而不是短期利好,不大可能在短期内就对股市产生极大的提振作用。尤其根据社保基金的投资经验,由于养老金投与广大居民的关系更加密切,养老金投资更需要讲究积极稳妥,因此,理论上测算出来的养老金入市数额,并不是立即就能形成股市的资金来源,且为了安全需要,投资机构在投资过程中,也会更加谨慎、小心,更加注重防范风险。

  也正是因为养老金投资具有安全性要求,投资机构在投资过程中,会更加注重价值投资理念,注重选择成长性好、有市场前景、估值相对偏低、风险也较低的企业进行投资,而不会把养老金投资当作与私募基金投资等一样,放大风险喜好,而是会缩小风险喜好,增强案例意识。这也预示着,养老金入市以后,带给股市的利好,只会慢慢释放,而不会出现暴风骤雨式释放利好的现象。只有那些希望进行价值投资、中长期投资的投资者,才可能会跟着养老金投资的节奏进行投资。

  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如果投资者都能按照养老金我这样的思路进行,那么,价值投资的理念也就能够逐步形成,那些靠炒作来投资的投资者,也就会越来越没有市场,最终,市场的稳定性就会越来越好,股市投资的风险也会越来越小。

  从总体上讲,养老金入市能够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新的期待,但是,更多的则是投资思路和理念。我们更希望,这些从事养老金投资的专业机构,能够利用养老金投资的机会,更多的形成一种新的投资理念和方法,能够给中国股市带来更多的积极变化。养老金投资,需要耐心,广大投资者对养老金投资,也要有耐心,而不能指望养老金投资能够在短时间内就让股市出现十分明显的变化。如果这样,就会适得其反,反而让养老金入市的作用与效率难以得到发挥。

  养老金入市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了,如何让养老金入市走得更稳、更有节奏、更有效率,不仅需要投资机构的投资能力、投资技巧、投资水平,也要看广大投资者对养老金入市的态度和认识,特别要对养老金入市保持良好的耐心,让投资机构好好摸索、好好把握、好好研究。心急吃不了热粥,养老金入市的利好只能慢慢释放。

标签: 养老金;养老金投资;投资机构;利好;投资者;股市;价值投资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