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徐翔案开审,把这群害群之马逐出股市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魏英杰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2月06日 07:45:56

更多

徐翔案的开审只是一个逗号,而不是句号。股市博的是一种预期,徐翔等人却是人为制造预期,故意传递虚假信息,这比非法渠道获取内幕消息更可怕。

  去年轰动一时的徐翔案,终于进入审理阶段。昨日上午,青岛中院正式开庭审理徐翔以及另外两位被告王巍和竺勇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案。卷入此案、列席被告的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共计23位高管。

  在此之前,关于徐翔案坊间有种种说法,包括对徐翔的股市生涯,也有许多或真或假的故事。这些说法和故事,自然不可全信。而从正式报道看,徐翔真正被起诉的罪名,暂时只提到操纵证券市场罪。

  具体操作手法是,徐翔等人分别与这些上市公司高管合谋,上市公司高管负责按照徐翔等人的要求发布高转送、热点收购题材等所谓利好消息,而徐翔等人负责在二级市场上拉升股价,协助他们高位减持套现,双方一同瓜分违法所得。

  仅此一端,已令人震惊不已。且不说卷入其中的上市公司如此之多,这种玩法虽然也涉及内幕交易,其恶劣程度却有过之而无不及,简直就是公开作弊、公然违法。股市博的是一种预期,徐翔等人却是人为制造预期,故意传递虚假信息,这比非法渠道获取内幕消息更可怕。

  这也等于说,徐翔等人通过类似手法,占据了资本市场“食物链”的顶端。在徐翔等人的联手操纵下,这些股票的价格涨跌俨然由其一手把控,大量股民的命运也任其玩弄于手掌心。这是令投资者最深恶痛绝的资本市场违法行为。如果资本市场任由徐翔们兴风作浪,这还能是一个公平的市场吗?

  这不禁让人想问,徐翔等人从2011年起就这么干了,为何长达四五年间毫发无损?这是说明徐翔等人套路深,还是表明国内资本市场交易制度不完善、监管缺位?又或者说,徐翔等人背后另有“高人”罩着,使其得以为所欲为?那么,是不是也该查一查,徐翔旗下那些私募基金,幕后“金主”都有谁,是否涉及来路不明的“黑金”。这些问题都有必要搞清楚,才能连锅一起端,彻底遏制股市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

  从去年11月公安机关对徐翔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到昨日对徐翔案进行开庭审理,表明了监管部门绝不姑息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的决心。徐翔等人很早就被称作“涨停板敢死队”,圈内又有“私募一哥”之大名,这固然是描绘其炒股作风凌厉、大胆,又何尝不是因其有恃无恐,视交易规范如无物?

  大量报道渲染其多年前勤学苦练,终于总结出若干炒股秘诀。回头看,哪怕他发家之初靠的是真本领,到后来走的也是歪门邪道,也是股市交易中最下三滥的套路。他或者以为,与钱权勾结,合谋瓜分投资者血汗钱,这才是在资本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最高境界”。事实证明,这么走下去,肯定有一天会走入死胡同。

  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徐翔,对那些眼下仍在资本市场兴风作浪的徐翔们,也是一次严正的宣示。当然,国内资本市场的法治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徐翔案的开审只是一个逗号,而不是句号。

标签: 上市公司;资本市场;操纵证券市场;股市;徐翔案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612/W020161206448030321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