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以铁的担当抓环保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楼阳生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2月14日 08:51:17

更多

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环保,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统筹抓好源头治理、过程治理、重点治理、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实现标本兼治,彻底治理。

  楼阳生

  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环保,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进入采暖期后,山西几次出现雾霾天气。老百姓生活在雾霾当中,生活质量、幸福感都受影响。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绿色发展理念一定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落实在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关键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做到“三个不要”“三个要”。

  “三个不要”:一是不要带血的GDP。人命关天,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二是不要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GDP。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是对人民、对历史的犯罪;三是不要掺假带水分的GDP。

  “三个要”:一是要有质量、有效益,真金白银的GDP;二是要绿水青山、可持续发展的GDP;三是要老百姓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幸福感的GDP。

  付出的学费不能再付、走过的弯路不能再走!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环保,要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确保各项制度规定和政策举措落到实处,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环境治理不是件易事,但困难就怕“认真”二字。环保工作,只要认真、只要较真、只要动真,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要以铁的担当尽责。不管是主体责任还是监督责任,都要铁肩担当,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自觉接受媒体等各方面监督,不护短,不遮丑,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要以铁的心肠问责。加大环境督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追责问责,通过追责来担责,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

  要以铁的手腕治患。在全省范围立即开展3个月的铁腕治污专项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退的退,该改的改,该治的治;同时,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注重实效,把严格环境执法与促进转型发展结合起来。

  要以铁的办法治本。提高环境监管信息化水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依法有效处置。统筹抓好源头治理、过程治理、重点治理、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实现标本兼治,彻底治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做到有谋划、有设计、有组织、有实施。通过一届又一届、一任又一任、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奋斗,努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山西。

  ——山西省省长楼阳生近日在省环保厅调研时说

  (记者 胡 健 周亚军整理)

标签: GDP;问责;治理;生态环境;手腕;绿水青山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