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3000万客流只是序章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肖 纯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2月15日 08:16:28

更多

思索城市的未来,助力省域的发展,我们眼界要更宽、行动要更多,意志也要更加坚定。3000万客流是一个节点,更是浙江勇立潮头的一个见证。

  3000万客流,杭州萧山机场在13日完成了历史性跨越。从2007年客流破1000万,到2013年破2000万,再到如今破3000万,勾勒出杭州吸引力不断增强、国际化不断提升的轨迹,彰显了杭州锐意进取、勇于开放的决心。

  航空在杭州迈向国际化的宏图远志中意义尤为深远。交通便捷是当下城市繁荣的重要指标,人的眼界与活动范围、城市与外界的贸易往来,都因航空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国内机场近日捷报频传:上海(浦东、虹桥)、昆明长水、北京首都机场的客流量分别于12日、13日、14日突破了1亿、4000万和9000万,呈现出你追我赶之势,杭州不能有丝毫松懈。中国客流前十的机场多为国家或区域中心机场,有大量中转客源。近在咫尺的上海不仅是华东、全国的民航中心,更是东亚重要的航空枢纽,这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杭州机场的客源。也正因为如此,杭州的每一点进步,都弥足珍贵。

  机遇与挑战并存。正因强邻的存在,杭州更应通过精准定位,实现差异化发展,倒逼出发展质量。杭州萧山机场客流量全国第十,国际客流量却高居全国第五,这更能反映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特点。此外,不久前美国联合航空开通杭州直飞旧金山的洲际航线,头等舱上座率意外喜人。后者不仅是航空公司的主要盈利点,也折射出杭州的经济实力与消费能力。

  客流的攀升,意味着与世界融通的机会增加。频繁的航班,密集的直飞航线,更大的国际联通可能性,为从杭州出发的人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也为国际友人来杭州提供了更便利的通道。将杭州带向世界,把世界带来杭州,不一定像过去那样需从别处中转。未来从杭州出发,直接与世界相连,在人的频繁往来中成为全球焦点。

  进一步说,航空对城市的布局、产业的发展、人口的集聚都会带来积极影响,从而提升城市的开放度,为金融、展会等高端服务业奠定基础。随着杭州萧山机场做大做强,杭州乃至浙江能以更加立体的格局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航空运输的进一步发展,必将提高杭州的城市层级,吸引更多国际资本与资源。梳理伦敦、巴黎、法兰克福这些国际著名空港,不难发现功能齐全的大型枢纽机场为城市释放的巨大影响力。而迪拜、首尔、亚特兰大等后起之秀的成功案例更说明了,大型枢纽机场可以为城市的弯道超车助上一臂之力。

  放眼未来,浙江应以更高标准长远擘画。航班准点率此前一度是杭州萧山机场的短板,近来通过集约化管理,航班准点率已取得明显进步。除了软件更新,硬件升级也必不可少。杭州要放大G20峰会红利,需要加快发展与之匹配的门户空港。目前杭州萧山机场航站楼面积偏小、停机位和跑道偏少,考虑到未来几年杭州还将密集举办多项国际展会和赛事,机场规划与扩建势在必行。

  3000万客流是一个节点,更是浙江勇立潮头的一个见证。思索城市的未来,助力省域的发展,我们眼界要更宽、行动要更快,意志也要更加坚定。唯有以更大的发展,才能更好地连接与融入世界。

标签: 杭州;杭州萧山;机场;杭州萧山机场;航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