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以文化自觉履行责任担当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金兴盛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2月22日 07:18:27

更多

努力变“奔跑”为“领跑”,进一步扩大浙江文化发展优势,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文化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u=3836735160,906478720&fm=214&gp=0.jpg

  夏宝龙同志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上指出,清醒地认识和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是全省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新使命,就是要增强“五个自觉”,努力变“奔跑”为“领跑”,进一步扩大浙江文化发展优势,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文化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增强政治自觉。今年,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召开,这是全国、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做好思想准备,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全面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好管理准备,切实担当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加强各类文化阵地管理,强化文化市场监管,确保在意识形态方面不出问题。做好宣传准备,充分发挥文化系统的优势。加强主题创作,谋划、组织好文艺演出和展览等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增强服务自觉。服务大局,承办好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和文化季活动,承办好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赴俄罗斯等21个国家实施海外“欢乐春节”活动。服务中心,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找准文化工作切入点,作出文化部门的积极贡献。服务于民,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效能化和法治化建设,为我省率先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好基础。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十百千”工程,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拓宽社会力量“办文化”路径,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

  增强改革自觉。以实现全面建成文化强省为目标,积极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文化治理体系,持续不断地聚合文化发展的正能量。以实现文化系统整体发展为引领,进一步明确各领域深化改革的方向和重点,形成各领域改革系统设计、整体谋划、协同推进。谋划成立浙江剧院管理中心和全省剧院联盟,推进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吸引民营资本组建“百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建设全省文化市场指挥监控中心。

  增强发展自觉。围绕党的十九大、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节点,谋划创作一批文艺精品,精心打磨好申报参评全国第14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参加文化部第3届中国歌剧节的重点项目。持续推动义乌文交会等文化产业展会转型升级。做好国家文化消费试点经验总结推广。推动相关历史经典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推动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开展相关工作。推进良渚古城遗址、浙江省“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等工作。推进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新松计划”等一系列人才培育品牌项目,谋划建立“新鼎”文物人才培养计划。

  增强廉政自觉。坚持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干部警示教育。建立巡察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督促检查工作常态化。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群众组织的监督提醒作用,围绕“实”字抓党建;以转作风、正会风、树新风为突破口,做到会风严肃,作风务实,党风清正、政风清明,突出“狠”字抓队伍;从抓早防、抓小事、抓细节入手,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规定,紧扣“严”字抓落实,着力解决好责任递减、意识不强和问责不力等问题,打造一支素质高、形象好、能作为的文化铁军,自觉履行文化人的责任担当。

  (作者为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标签: 公共文化;浙江;国家文化;社会力量;特色小镇;文化发展;文化服务;文化市场;文化系统;服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2/W0201702220036758573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