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打造中国自信的浙江样本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永昌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23日 07:37:56

更多

浙江上述几个方面的鲜活经验,生动展示出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力量,是中国发展的浙江元素、浙江样本。

  中国自信是通过各个地区、各行各业的各个方面来实践和展现的。改革开放近40年来,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浙江人民创造了发展奇迹,积累了发展经验,是中国发展、中国智慧、中国自信的一个典型样本。作为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浙江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

  那么浙江实践为中国发展、中国自信打造了哪些方面的鲜活样本呢?

  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推进改革开放实践,形成了“八八战略”,走出了符合浙江实际的发展路子;弘扬以“首创”“奋斗”“奉献”为基本特质的“红船精神”,并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形成了以“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为基本内容的“浙江精神”;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成为民营经济、浙商发展和市场经济的先行地区;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由资源小省发展成为经济大省、经济强省;坚持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换三名”“创新驱动”“特色小镇”等为载体,不断推进转型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初步实现人民富裕,推进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原则,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为引领,不断提升城乡、区域、海陆一体化发展水平;坚持践行“两山”理论,不断强化环境治理和生态浙江建设,打造美丽浙江;坚持以改善民生、依法治理、文化熏陶为基本路径,积极推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文化浙江建设;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浙江铁军”,等等。

  浙江上述几个方面的鲜活经验,生动展示出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力量,是中国发展的浙江元素、浙江样本。

标签: 浙江;改革开放;中国发展;发展;样本;中国;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进程;新型工业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5/W0201705232716823120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