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从浙江实践看中国道路自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迎秋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23日 07:37:52

更多

要坚定“道路自信”、走好“中国道路”,认真总结和积极借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功经验尤为重要。

  浙江改革开放实践所提供的经验弥足珍贵,可圈可点之处甚多。2005年5月至2006年底,作为省院合作项目,我们曾通过实地调研,在借鉴吸收学术界、新闻界和政府部门有益成果基础上,把课题组最终形成的140多万字的研究成果浓缩为30个字的浙江发展特点和经验,即“经济民本多元”“文化自强创新”“社会包容有序”“政府服务有为”“党建坚强有力”。

  2014年初至2015年初,中国社科院又与浙江省委合作开展“中国梦与浙江实践”调研,最终形成了210多万字的成果。这项成果是前一项成果的直接继续,它从一个新的角度,对进入21世纪以来浙江通过全面实施“八八战略”、着力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作出了新的归纳与总结。

  一是探索形成了“倒逼转型、主动引导”经济发展新路径;二是通过构造“基层民主、有效政府”取得了浙江政治文明建设新经验;三是在全省促进形成了“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国民文化习惯;四是在强化法治基础上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平安和谐”建设,实现了浙江社会建设的健康发展;五是较早提出并正确处理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使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六是探索和形成了“巩固基础、发挥优势”的党建新经验。

  要坚定“道路自信”、走好“中国道路”,认真总结和积极借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功经验尤为重要。

  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前提;建设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重要基础;大幅度提升国民素质是基本条件;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国民福祉的持续改善与提升是核心标准。

标签: 浙江;党建;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政治文明建设;中国社科院;八八战略;成功经验;法治基础;法治中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5/W0201705232737924623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