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以“八八战略”为总纲 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动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吕苏娟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18日 07:51:19

更多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八八战略”是指引的“灯塔”,改革是强大的“引擎”。

  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需要增强全面深化改革这个第一动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八八战略”是指引的“灯塔”,改革是强大的“引擎”。

  浙江是靠吃“改革饭”发展起来的。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依然依靠改革。G20杭州峰会的红利持续外溢,需要抓住机遇,提升“浙江制造”品质,打响“浙江制造”品牌;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需要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为中国发展提供更多浙江经验、浙江元素、浙江样本;面对“逆全球化”抬头,国际贸易遭受空前挑战,需要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赢得主动。

  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试点省,到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从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到生态文明示范区;从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央交给浙江几十项改革试点任务,每项试点都饱含着中央重视、全国关注、全省期待,也都凝聚着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大胆试、大胆闯,努力将试点变成示范点,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制度供给,是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浙江继续创造和保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立下“一个窗口受理,一次就能办好”承诺,短短几个月,浙江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破楼兰终不还、不达目的不罢休,努力做到“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这项改革真正抓到了群众的所需所盼,抓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企业普遍叫好,群众纷纷点赞。

  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要实现今年的小目标,必须发扬铁军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再加劲、再提速。我们也看到,各地区各部门一些数据还未共享、信息安全问题还未彻底解决、考评体系还不够完善……百姓的痛点就是改革的焦点,百姓的呼声就是改革的方向。什么事难办就办什么事,啃下硬骨头,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抓“关键少数”是关键,以上率下、形成合力,把“最多跑一次”打造成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金字招牌。

  冲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程,认真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我们要不断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从最紧迫的事项改起,从老百姓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社会各界能够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就能在思想上不断丰富新的内涵,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经验,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使“八八战略”在新的发展中更显生机,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更加生动。

标签: 浙江;改革;八八战略;小康社会;百姓;硬骨头;国际贸易;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示范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5/W0201705182768703160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