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党校学员畅谈改革新举措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晔 王天骏 通讯员 胡弋弋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17日 07:39:15

更多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八名主体班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践畅谈学习体会,谋划改革举措,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

mmexport1497616402568.jpg

  昨天,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浙江省委党校第一时间组织学员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学员们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们对报告中提出的一张蓝图绘到底、“两个高水平”“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和“7+1”八方面重点任务,感到很振奋,也深受启发。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八名主体班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践畅谈学习体会,谋划改革举措,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



  王宏(第二期领导干部进修一班学员、省信访局副局长):

  这个报告立场坚定、主题鲜明、目标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定力,充分反映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为我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信访战线上的一名干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从五个方面做实做好。一是服务中心大局,在“六个浙江”建设中发挥作用。二是秉持浙江精神,在干事创业中勇立潮头。三是建好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争当先锋。四是争创群众满意,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践中主动作为。五是全面改进作风,在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中敢于担当。



  徐鸣阳(第二期领导干部进修一班学员,嘉善县县长):

  省党代会明确提出“一个主题”“两个高水平”“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八方面重点任务”,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关键是在抓落实上。

  富强浙江,关键是靠实体经济,重点要靠工业经济。具体到嘉善县就是深入开展“五大百日会战”专项活动。一是围绕大招商,开展“双招双引百日会战”行动;二是围绕大提速,开展“项目推进百日会战”行动;三是围绕大提升,开展“平台建设百日会战”行动;四是围绕大驱动,开展“科技创新百日会战”行动;五是围绕大服务,开展“千企走访百日会战”行动。



  叶刚(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总会计师、党委委员):

  “两个高水平”目标的提出,更加完整地明确了浙江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历史使命体系;“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凸显了我省打造一流市场环境的巨大决心。

  作为国有企业要在经济转型升级和扩大开放中积极作为,为“富强浙江”作出应有贡献;要在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为,为“美丽浙江”“文化浙江”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坚决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为“平安浙江”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以“红船精神”抓党的建设,打造出以党建为核心的国有企业生态系统。



  吴新民(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省畜牧兽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创新务实,既体现“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着恒心,又体现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还体现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仁心大爱。

  我们要把“四个强省”战略贯彻到农业领域。围绕改革强省,推进改革强农,更多发挥“统”的作用,提升农业质量;围绕创新强省,推进创新强农,更多发挥“融”的作用,提升农业效益;围绕开放强省,推进开放强农,更多发挥“美”的作用,拓展农业功能;围绕人才强省,推进人才强农,更多发挥“智”的作用,提升农业层次。



  蔡袁强(第二期领导干部进修一班学员、浙江工业大学校长):

  作为党代表,我切身感受到会议政治站位高、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非常明确、视野非常宽,充满激情、鼓舞人心,非常成功。

  强省建设,创新是基石,也是源头。作为工大校长,我们是排头兵,在创新体系建设中,到底应该怎么做?一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不忘初心,培养家国情怀人才。二是要用好高校的高层次人才高地,不仅培养一批人才,还要汇聚一批、吸引一批创新型人才。三是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八大万亿产业,围绕新兴战略产业,对接市场需求,发展产业链、学科链,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姚星(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委委员):

  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未来浙江发展的美好蓝图更清晰,大家盼头也更足。

  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作为基层干部,下一步怎么办?我认为,关键就是抓落实:要以党代会精神引领理念更新,努力让“梦想”落实;要以党代会精神引领发展鼎新,努力让“战略”落成;要以党代会精神引领担当创新,努力让“战术”落地。



  骆梅英(省直单位下派干部培训班学员,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名法律专业理论工作者,一名在党校学习的即将下派学员,必须要学习贯彻好这次省党代会精神,以三个角色去参与未来五年发展。

  一是要做改革的先知者,带着使命去参与。二是要做法治的实践者,要以自身专业角度观察法治浙江建设,感受政府如何决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三要做有为的教育者,为浙江的法学教育提供丰富样本,为学生谋成长平台。



  凌锋(省直单位下派干部培训班学员,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

  省党代会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传承又有创新,印象深刻的是经济保持高增长、美丽乡村建设、十项民生工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为一名基层一线代表,要勇于创新工作方式,找准自己位置,明确自身职责,不断查找补齐短板,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标签: 党代会精神;浙江;学员;会战;党代会报告;领导干部;学习;改革;青年干部;百日会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6/W020170616762032325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