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既当改革促进派 又当改革实干家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辉卫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25日 07:55:07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抓改革落实提供了科学方法论,是指导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推进改革落实的重要遵循。

1.jpg

  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

  ——2016年2月23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时的讲话

  抓改革落实,不仅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不仅需要为改革鼓劲加油、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的促进派,更需要为改革动真碰硬、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的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抓改革落实提供了科学方法论,是指导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推进改革落实的重要遵循。

  所谓改革,就是要除旧布新,改变现有规则和相对平衡状态,改到深处实质上就是利益问题。全面深化改革,必然会触动固有的利益格局,必然要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而“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面对深水区、攻坚期的改革,社会上一般会出现三种态度: 一种是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为改革摇旗呐喊、敢于担当,这种人就是改革的促进派;一种是反对改革、阻挠改革,为改革设置障碍、增加阻力,这种人就是改革的反对派;还有一种是做旁观者、中立者,这种人实际上是改革的“观潮派”。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邓小平同志指出:不改革,只有死路一条。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改革促进派。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改革的决心和信心要用行动和效果来体现、来检验,不能只表态不作表率,只挂帅不出征。全面深化改革重在落实、成在实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这些重大举措能不能落到实处,关键要靠各地各部门以及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真正落实、扎实苦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坚持亲自谋划改革思路、部署改革措施、督查改革落实,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抓实问题、开实“药方”、提实举措,将深化改革的大命题落实为实际工作的小篇章,促进各项改革措施有序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真正做改革实干家。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激活和集聚各方面的改革力量,尤其需要将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推到改革决策和执行岗位上。实际上,只有选拔重用那些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定,衷心拥护和坚决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放在心中、抓在手上的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才能确保改革方向、增强改革信心、完成改革任务。从这个意义上讲,选拔重用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本身就是一项艰巨的改革。各级党委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把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选出来、用起来,给肯改革的人以机会、给会改革的人以舞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营造鼓励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谱写新篇章。

标签: 改革;促进派;实干家;改革促进派;领导干部;习近平;改革措施;惟其;路线方针政策;相对平衡状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7/W0201707252799160587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