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多制定好政策 “让乡亲们笑”既是情怀又是责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许庆华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31日 07:53:43

更多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真挚的为民情怀,自觉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乡亲们在未来必将笑得更加灿烂、更加甜美。

2.jpg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一个人经常保持微笑,真的很重要。当前,“让乡亲们笑”也成了中国共产党人执政的一个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考察贵州时讲到,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习近平总书记讲的这段话,很快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有些人认为,“让乡亲们笑”就是对中央政策的点赞。其实,真正让乡亲们笑,不仅仅只是点赞而已。点赞只是对中央政策的认可和肯定,但关键是如何把中央的政策更好地执行下去。人们时常说起,中央的政策都是好的,但到了地方就有可能打折扣。因此,如何避免这一现象,让乡亲们最终能够笑起来才是重要的。

  “让乡亲们笑”,就这么一句简洁的话语,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这种情怀,最根本的是立足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真正懂得人民群众才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这种情怀,也是传承了中华民族以民为本作为历史传统的精华,最直接的是秉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优良传统。这种情怀,更是凝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个人成长的人生经历,展现了他有情有义的真性情,体现了他立根群众、与老百姓血脉相连的家国情怀。要让乡亲们笑得更加灿烂,就必须把这种为民情怀沉淀于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种真挚的为民情怀,真正做到与老百姓心相通、血相连。

  “让乡亲们笑”,就这么一句朴实的话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责任”“担当”这些词语出现频率非常高。要让乡亲们笑得更加甜美,就必须把这种责任担当践之于行,始终做到不忘老百姓疾苦,要为民众干实事、不玩虚的,确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近年来,党和政府狠抓以民生作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让群众实现生活富裕、加快农村建设让环境更加优美、推进教育公平让孩子更有出息等等,让人民群众得到许多实惠,所以老百姓也就自然笑了。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真挚的为民情怀,自觉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乡亲们在未来必将笑得更加灿烂、更加甜美。

标签: 乡亲;习近平;为民;人民群众;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党员干部;情怀;老百姓;为民情怀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7/W020170731276917454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