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有理丨争做建设“清廉浙江”主力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伯来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29日 07:55:40

更多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律部队,要在政治觉悟、责任担当、工作安全、廉洁自律方面形成条件反射式的警觉、警勉、警惕、警诫,打造“铁军中的铁军”,争做建设“清廉浙江”的主力军。

u=720471134,3347190533&fm=11&gp=0.jpg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清廉浙江”的重要战略目标,既是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整体提升、整体跨越,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更高要求、更高标准。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律部队,要在政治觉悟、责任担当、工作安全、廉洁自律方面形成条件反射式的警觉、警勉、警惕、警诫,打造“铁军中的铁军”,争做建设“清廉浙江”的主力军。

  强化政治自觉,在重大问题上要条件反射式地警觉。一要坚定政治立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对党绝对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本地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当中去,融入到本地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当中去,真正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三要严明政治纪律。要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保障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确保政令畅通。

  强化责任自觉,在履行职责上要条件反射式地警勉。一要严抓作风建设不动摇。坚持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当前特别要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政策落地、群众得利。二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偏离。紧扣党委、政府的关注点,紧盯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管薄弱点,加强立项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政令畅通。同时,贯彻落实好容错免责精神,把容错免责精神与“四种形态”运用结合起来,区分不同问题的时间节点、思想认识、性质程度,做到该严则严,该宽则宽,宽严相济,形成正激励、正导向、正氛围。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不松劲。深入开展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加强制度建设,针对专项资金管理、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堵塞监管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加强源头治理。

  强化安全自觉,在具体工作上要条件反射式地警惕。一要确保权力安全。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形成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管理、案件审理等部门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要确保办案安全。安全是执纪审查工作的生命线。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办案安全万无一失。要坚持防逃关口前移,始终做到防逃工作不放松、不松劲,做到未雨绸缪,加强分析研判,加强证照管理,果断落实防逃措施。三要确保信息安全。要全面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保密责任、完善保密机制、细化保密措施,定期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失密、泄密现象发生。

  强化廉洁自觉,在队伍建设上要条件反射式地警诫。一要标准更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拉高标杆,树立榜样,要求其他党政机关做到的,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先做到;要求其他党员干部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先做到,切实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良好形象。二要管理更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拓宽社会监督、家庭监督、舆论监督渠道,进一步净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三要监督更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机构的作用,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绝不纵容。

  【作者为衢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标签: 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纪律;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安全;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政治;条件反射式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8/W0201708292597178824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