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之江观察丨扬最美精神 传中华美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余风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12日 07:31:06

更多

通过开展“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一小时文明劝导、一小时社区服务、一小时文明宣传、一小时楼道沟通等具体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榜样、见行动”。

u=2271181232,3062816627&fm=27&gp=0.jpg

  “最美”现象是浙江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硕果。近年来,常山县大力弘扬和倡导“最美精神”,将其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各类“最美常山”建设活动,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使“最美常山”成为常山县的一张金名片。

  建立健全评选机制,扩大“最美”人物影响力。一是发动群众寻“最美”。广泛发动城乡群众海选推荐候选人,评选出真正优秀的榜样人物进行隆重表彰。二是及时发现育“最美”。高度关注社会热点和媒体信息,通过媒体平台及时发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事迹,积极培育“最美常山人”典型。三是各界联动推“最美”。组织开展“乡乡都有好青年”“村村都有好媳妇”评选,在各行业评选“最美常山人”等系列活动。四是群议群选评“最美”。公开招募千名普通群众担任文明新风评议员,分阶段组织他们参与“最美常山人”评选活动,把推荐、考察、评议等主要工作交给群众评议员。

  丰富学习宣传载体,发挥“最美”榜样引领力。通过借力媒体宣传、扩大社会宣传、开展实践教育等途径,强化人们对身边榜样的认知和学习。组织开展“最美精神”巡回讲座,使“最美精神”走进基层群众。我们还通过开展“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一小时文明劝导、一小时社区服务、一小时文明宣传、一小时楼道沟通等具体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榜样、见行动”。

  重视社会氛围营造,增强“最美”行为源动力。整合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各界力量,构建多样性的“最美常山人”关怀体系。一是政府主导促规范。建立“最美常山人关爱基金”,在春节、学雷锋日、公民道德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对近80位道德模范进行走访慰问。二是单位参与促成效。相关部门、文明单位积极建立助推“最美常山”建设的工作机制。三是全民互助促和谐。动员社会力量帮扶救助生活遇到困难的“最美常山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好人有好报”的氛围。

  【作者为常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标签: 常山;公民道德;常山县;评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榜样;宣传;最美常山;最美精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9/W0201709122638796010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