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有理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真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27日 08:07:14

更多

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谋全局、科学定基调、恢弘绘蓝图,通篇闪耀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u=2515643494,557387489&fm=27&gp=0.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谋全局、科学定基调、恢弘绘蓝图,通篇闪耀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始终,已经成为新时代最鲜明的“风向标”。无论是报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无论是报告精准洞悉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这对社会主要矛盾,还是突出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一执政价值追求;无论是强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还是宣誓当好人民公仆等,无不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无不予人以高度的价值认同、给人以强烈的精神感召、赋人以神圣的使命担当。

  以人民为中心关乎每个人的福祉福利,正在凝聚新时代的“最大公约数”。从改善民生的“五个有”到“七个有”,从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到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到让人民吃得放心,从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到缩小收入分配差距,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这些都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共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对此,我们发自内心坚决拥护,翘首以盼热切期待。

  以人民为中心激励全社会奋发拼搏,必将释放新时代最强的“创造力”。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地生根。工作和生活在红船旁的浙江儿女一定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努力使企业创大业、百姓兴家业、干部干事业的活力竞相迸发、智慧充分涌流,更好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切实以建设“六个浙江”、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昂首阔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者为省委党校2017年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


标签: 新时代;人民群众;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报告系统;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1/W0201711272836233438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