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有理丨开启法治中国新时代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章青山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27日 08:07:27

更多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明确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

QQ截图20171127073738.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明确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

  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党的领导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两者统一于社会主义依法治国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关键在于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司法责任制、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职业保障、省以下统一管理等改革任务基本完成的基础上,着力在加强综合配套改革和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上做文章、下功夫,努力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法治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要始终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就保障到哪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方面,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要按照产权有效激励、竞争公平有序的要求,准确把握市场准入标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保障市场主体缔约自由,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着力培育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要完善破产法律制度和企业识别机制,推进破产重整司法实践,补齐我国市场经济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的短板。

  始终坚持法治为民,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国家治理无不关乎法治。党的十九大报告奏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嘹亮号角。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已经不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还有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精神层面的追求。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通过刑事审判惩治犯罪、民事审判化解纠纷、行政审判促进依法行政,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司法便民利民护民,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不懈奋斗。

  【作者为省委党校2017年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


标签: 治国;新时代;法治;法治中国;人民群众;改革;治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1/W0201711272826748368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