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有理丨贯彻执行新发展理念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晓清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27日 08:06:59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第一次鲜明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站在新方位、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timg (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第一次鲜明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站在新方位、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其中,坚持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的战略引领意义。

  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地位。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东西,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期待,我们党不断深化对发展本质、内涵、实现路径的认识,系统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把坚持新发展理念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鲜明地回答了新时代中国朝什么方向发展、如何发展这一根本问题,深刻揭示了未来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和方向指引。

  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坚持新发展理念正是立足于这一实际。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要求我们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深入推进新发展理念在浙江的先行实践。习近平同志当年提出的“八八战略”,是新发展理念在浙江的先行实践。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到创新发展,从“弹钢琴”到协调发展,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绿色发展,从“跳出浙江发展浙江”到开放发展,从人民情怀到共享发展,实质上一以贯之的就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本质要求。新时代坚持新发展理念,最关键的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深入推进新发展理念在浙江的实践,为中国的明天提供生动而丰富的实践样本,这是我们应有的使命担当。

  【作者为省委党校2017年第二期领导干部进修二班学员】


标签: 发展理念;新时代;发展;理念;八八战略;征程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1/W020171127281679136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