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华宣奎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18日 07:33:20

更多

浙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安全生产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先行者、领跑者,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形成符合浙江实际和现代社会治理规律的安全生产治理格局。

1.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2016年12月,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在新中国历史上首次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2017年9月,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提出我省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安全生产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先行者、领跑者,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形成符合浙江实际和现代社会治理规律的安全生产治理格局。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等安全生产理念和要求,这些理念和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安监部门要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创新,以更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严格的安全监管执法、更有效的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措施、更系统的社会共治体系和更有力的基础保障,努力营造长治久安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实做深新时代安全生产新篇章。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并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基础、前提和保障。新时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新蓝图为目标,紧紧围绕“六个浙江”和“四个强省”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改革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努力在构建现代安全治理格局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谱写好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安全篇章。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必须紧扣破解新矛盾、满足新需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是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前我省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转型升级、爬坡过坎关键期,安全风险承载的要素制约日益明显,多主体、多维度、多层次的改革创新是必由之路。要紧紧牵住“有效防范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大力推动安全生产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通过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智慧安全监管数字化平台、基层治理网格化等新的机制和载体,深化安全生产治理攻坚,扩大社会协同的力量,着力破解安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为浙江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

标签: 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领域;习近平;安全生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创新;改革发展;生产;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2/W020171218264640729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