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深一度丨干部要有新作为 不妨点燃三把火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旭萍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10月26日 08:05:51

更多

继续深化改革,关键少数是关键。对领导干部既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更要严管厚爱、关心爱护。值此改革关键期,更要建立健全干部容错纠错机制,为领导干部的改革事业制定负面清单,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为改革试水者消除顾虑,为敢为人先者撑起保护伞,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敢闯敢干的工作热情。改革非一朝一夕之事,改革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会对领导干部的信心和信念造成比较大的挑战。再如,完善领导干部的鼓励激励机制,落实休假、奖金等政策福利,保障合法权益,对领导干部在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生活方面的问题给予充分关爱。

timg (4).jpg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犹如一阵春风吹向基层。《意见》给予改革强大的组织保障力,落实《意见》需要建立健全“能上能下、容错纠错、鼓励激励”三位一体的干部管理制度,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重担、勇于新作为,点燃三把火。

  第一把火是“能上能下”。“有位当有为,有为才有位”。全面从严治党的脚步不停歇,但基层依然存在一些“不想为、不愿为、不能为”的干部。他们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做多错、少做少错”的办事原则,领导的事紧着办、自己的事偷着办、群众的事推着办。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干部“能上能下”的提拔任用机制,就是要刀刃向内,对有位不为的干部下狠手,宁可伤筋动骨也要脱胎换骨,为想为、敢为、能为的干部挪位;对于有为无位的干部,要敢于选拔任用,破除论资排辈的陋习,把权力交给真正有能力的人。

  第二把火是“容错纠错”。没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会错失蟹之鲜美;没有敢于试错的人,就没有改革前进的动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改革发展的推进根本在创新,而创新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改革“深水区”,不少领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没有指路牌的十字路口,就需要有敢于踏出第一步的人,排除错误的尝试,才能指明正确的方向。敢于试错是一种勇气。值此改革关键期,更要建立健全干部“容错纠错”机制,为领导干部的改革事业制定“负面清单”,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为改革试水者消除顾虑,为敢为人先者撑起保护伞,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敢闯敢干的工作热情。

  第三把火是“鼓励激励”。改革非一朝一夕之事,改革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会对领导干部的信心和信念造成比较大的挑战。因此,对领导干部既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更要严管厚爱、关心爱护。比如,通过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把握心理动态,对错误的思想要予以疏通指导,对犹豫困惑的心态要给予正面鼓励引导,从思想上不断激励领导干部砥砺前行。再如,完善领导干部的鼓励激励机制,落实休假、奖金等政策福利,保障合法权益,对领导干部在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生活方面的问题给予充分关爱。

标签: 领导干部;干部;改革;厚爱;纠错;激励;关键少数;爱护;创新;陈旭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810/W020181026274044517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