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一线声音丨年轻干部“一线墩苗”需“三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青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18日 19:04:00

更多

只有把年轻干部多放到苦水中泡一泡,让他们多经受一些困难的砥砺、风雨的考验和基层的洗礼,才能真正锤炼意志、磨砺品质、增长才干,从而推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逐梦前行!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让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进行磨炼。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墩苗锻炼是一项非常重要培养方式,能够使得优秀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但优秀年轻干部基层历练需做到“三实”。

  工作作风要“扎实”。年轻干部对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往往容易心浮气躁,朝九晚五的工作很容易就褪去了激情,加上基层环境简陋单调,就更容易滋生厌烦的情绪,更有甚者把基层工作当做跳板,仅做好表面工作,无法沉下心来服务于民,长久以往,必将影响工作积极性。因此培养乐观心态,树立实干意识必不可少,初入基层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本着服务于民的工作态度为民办实事,才能得民心。

  抗压能力要“强实”。有的干部从小成长直至从校园到机关门都是一帆风顺,在工作中容易产生“天之骄子”的心态,凡事都以自我为中心,做事缺乏奉献意识,这样必不得民心也无法顺利开展工作,因此培养吃苦耐劳的决心和恒心是必不可少,遇到问题要向前辈请教,要合理疏导不良情绪,妥善解决工作难题。

  群众基础要“厚实”。得民心者得天下,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心更可宝贵。但当前很多80后、90后年轻干部缺乏农村成长经历,与人民群众打交道的本领不强。唯有常怀认真负责之心、行求真务实之举,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方能不断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群众基础。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古往今来各种优秀人才尤其是领导人才,大多是从社会基层开始,经过艰苦环境的磨练和考验才成长起来的。只有把年轻干部多放到苦水中泡一泡,让他们多经受一些困难的砥砺、风雨的考验和基层的洗礼,才能真正锤炼意志、磨砺品质、增长才干,从而推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逐梦前行!


标签: 干部;成长;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培养;重要岗位;习近平;心志;历练;天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18660536112475.jpg